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輛警車在追逐中撞毀。(美聯社)
放大
 
事發現場。(美聯社)
放大
 
美國華盛頓周四下午,一名女子駕車衝入白宮附近的警戒區,在被警察攔截後轉頭駛向國會山。事發時,大批中國遊客在國會山遊覽,遭遇槍擊驚魂。
放大
 

其他新聞
300人蛇恐葬身意國海域
西西里海峽 偷渡客海上墳場
李嘉誠旗下公司逃稅 澳洲判罰7.76億
伊朗網戰司令遇刺亡
重建水晶宮計劃在倫敦揭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女子駕車衝白宮遭警擊斃
當局稱不涉恐襲 肇事34歲黑人有精神病

【綜合報道】在美國政府關門第3天,華盛頓國會山(Capitol Hill)周四下午響起槍聲。一名女子駕車衝擊白宮保安圍欄,被警員追至國會山附近被擊斃,車上一名1歲大女童無恙。事件中至少1名特工和1名警員受傷。女司機曾有精神問題,當局初步相信事件不涉及恐怖襲擊,正調查她的動機。

事發於當地下午近2時許,警方表示,一名34歲女子駕駛一輛黑色私家車企圖闖過白宮外圍的安全檢查站,多輛警車包圍現場,部分持槍警員欲打開黑色汽車的車門,汽車未能闖入白宮,突然倒後,撞到一輛警車後逃走,導致一名特工受傷。其後警員連開多槍,多輛警車跟荍擬H追截。女司機開車逃逸,沿賓夕法尼亞大道(Pennsylvania Avenue)駛向國會山外圍。

涉案車載1歲女童無恙

涉案黑色私家車在國會附近被截停,警員持槍走近,但私家車突然倒後。5名警員舉槍指向司機位,但司機沒有理會,一名警員更險些被撞到。警員向私家車開了7槍,不過私家車依然沒有停下,高速駛走,雙方再次展開追逐。

私家車被警員追至附近的參議院辦公大樓時,撞上防撞設施後停下,警員再次開火,女司機中槍身亡。

警方證實,車上當時載有女司機1歲多大的女兒,女童之後被送院檢查,情況良好。

由於事發白宮至國會山一帶,華盛頓一度彌漫恐慌情緒。

美國政府雖自10月1日起進入關門狀態,但國會仍正常上班。國會參眾兩院事發時正開會,尋求令局部停運3日的聯邦政府恢復運作。

當局一度封鎖國會附近地區,氣氛緊張。由於有美國傳媒指駕車女肇事者與警方駁火,信息混亂。路人爭相走避,不少人伏在地面,以大樹作掩護,多名警員和特種部隊成員到現場增援。國會大樓保安部門透過電郵發出暫避警報,國會大樓內所有議員和工作人員都被要求留在室內躲避,緊閉及遠離門窗。國會參眾兩院會議一度中斷。警員亦協助民眾疏散到室內暫避。

多名參議員均表示聽到槍響。民主黨參議員凱西(Bob Casey)說,他當時從國會山莊走到一街之隔的辦公大樓,見到多名電單車警員高速駛至,隨即聽到3至5響懷疑槍聲。警員隨即叫在場的人伏在車後躲避。聯邦調查局人員亦迅速到場。

事發時,總統奧巴馬在白宮內,事後獲匯報事件。白宮官員密切留意情況。

警方表示,被擊斃的34歲黑人女司機凱里(Miriam Carey)來自康涅狄格州,有精神病紀錄,其車上並無發現武器,暫時不知道她的動機。警方事後搜查她的住所。美國國會警察局局長金•丹(Kim Dine)表示,初步相信今次是個別事件,與恐怖襲擊無關。

據執法警方人員稱,所有槍擊似乎都來自警方,嫌犯沒有開槍,沒有[象表明她持有槍支。這起事故應該跟恐怖主義沒有聯繫。

在私家車與警車追逐期間,私家車途中撞到警車等多部汽車,一名警員受傷,由直升機送院,情況良好。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里德(Harry Reid)也代表國會致電受傷警察表示慰問。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讚揚警方一如既往表現超卓。多名議員在twitter致謝,感謝國會的無薪警察,在政府停擺狀態下,不懈的奉獻精神。這是華盛頓半個月內第2次發生槍擊或鳴槍事件。上月16日,華盛頓曾發生槍擊案,一名曾接受精神病治療的海軍前預備役士兵,在華盛頓海軍海洋系統司令部,涉嫌槍殺12人,14人受傷,疑兇最後與警方駁火時被殺。

 
 
今日相關新聞
女子駕車衝白宮遭警擊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