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周五輕談:茶水八分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補充維他命C防止精子衰老

精子對男性來說至關重要,對它的關照可不能疏忽。一項新研究建議,經常吃魚、富含維他命C的果蔬和堅果,有助於防止精子衰老。

早期研究發現,男人隨著年齡的增長,精子DNA斷裂和染色體重排的危險就越大,導致不育或後代出生缺陷的幾率大增。而美國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富含維他命C、維生素E、微量元素鋅和葉酸的飲食,能對精子起到關鍵的保護作用,特別是對40歲以上的男人來說。經常從柳丁、草莓、西蘭花和土豆等食物中補充維他命C的男性,精子受損機率比不吃這些食物的同齡男性低20%左右。魚類和貝類的鋅,堅果中的維生素E和綠葉蔬菜的葉酸等營養物質,也有類似效果。

美國「卡利生育組織」執行董事、胚胎學教授西蒙·費舍爾提醒,正在努力「造人」的男士,尤其不可低估飲食對生育的影響力。維他命C可以清除體內自由基,防止細胞遭受損害;鋅等微量元素,在保證精子的完整性方面發揮重要作用。而肉類等食物中的類雌激素物質,則可能影響精子的發育。

 
 
今日相關新聞
補充維他命C防止精子衰老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