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魁省3前省長倡修改價值憲章
白諤德出席APEC部長級會議
超量攝糖 或致糖尿老人癡呆
紀念失蹤原住民婦女
全球航空業確認減碳排放協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戰亂遭姦女子童妻墮胎 加國拒資助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國際發展部長巴隸司(Christian Paradis,圖)周五說﹐一些外國援助計劃資助戰亂強姦案受害人或童妻墮胎﹐不會得到哈珀政府撥款。

保守黨上周在聯合國支持計劃﹐應對性暴力和強逼婚姻等問題﹐但它在援助撥款方面的立場不明確。

巴隸司說﹐在這個問題上﹐政府政策的邏輯與2010年G8國穆索卡(Muskoka)峰會一樣。在那次峰會中﹐聯邦政府宣布撥款30億元﹐資助母嬰保健計劃。當時總理哈珀說﹐那些撥款不會投入墮胎服務﹐因為值得支援的服務已夠多。

這與加拿大國際發展署主席比格斯(Margaret Biggs)2010年的說法不一樣﹐她對一個委員會說﹐加拿大沒有直接資助墮胎﹐但國際發展署會一直資助可能轉介墮胎的援助機構。紐約的全球公義中心(Global Justice Center)﹐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快要提交一份報告﹐給聯合國安理會。據信他會建議﹐在戰亂中因姦成孕的婦女可獲墮胎服務。

加拿大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上周在聯合國演說﹐呼籲加強行動﹐援助童婚與強迫婚姻的受害人。他也公開支持英國的計劃﹐譴責戰時性暴力。

渥京政府在春天承諾撥款500萬元﹐援助性暴力受害人﹐聯邦政府迄今投入差不多100萬元﹐資助阿富汗的家庭熱線電話﹐這項服務為受害人轉介法律、醫療和心理服務。巴隸司說﹐加拿大如何應對這兩個問題﹐容後公布詳情。

 
 
今日相關新聞
戰亂遭姦女子童妻墮胎 加國拒資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