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市數據顯示裝設倒數秒鐘示警顯示交通燈的地點,交通意外平均上升26%。
放大
 

其他新聞
福特訪得州
市府反對地標劇院建柏文
減貧3年 4.7萬孩子家庭脫困
柏文露台圍欄鬆脫 女子墜樓重傷
周末多項大型活動 中區多路封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交通燈倒數示警 車禍反升26%

【明報專訊】據多倫多病童醫院一份最新研究指出,市內裝設倒數秒鐘示警顯示交通燈的地點只會令致交通意外上升,數據顯示這些地點交通意外平均上升26%。

病童醫院是參考了2000年1月至2009年12月、市內1965個設有示警顯示交通燈裝置的交通意外數目,得出上述的結果。負責這項調查的霍華德醫生(Dr. Andrew Howard)指,在參考過這些交通燈地點在未裝上倒數秒鐘示警顯示之前,和之後的交通意外數目,平均來說在上倒數秒鐘的顯示裝置後,交通意外數目都會上升。

這些裝置導致交通意外上升的主要原因,報告認為只要因為司機在察覺顯示上的時間所剩不多時,都會加快車速趕過去,結果往往釀成了意外。

見時間剩不多 司機會加速

若報告的結論是正確的話,那些市府的這些裝置只帶來了反效果,反而令致交通意外的數目增加。

據市府的資料顯示,市內現今約有2,100個設有交通燈號的地點,裝有這些顯示裝置。霍華德醫生認為這項調查對於改善道路安全非常重要。

 
 
今日相關新聞
交通燈倒數示警 車禍反升26%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