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常被說對阿梅不好,梅媽激動地表示:「就算是,又如何?根本不由外人去理。」(攝影:鍾偉茵)
放大
 
梅啟明自言有做散工,加上太太娘家支持以維持生活,有手有腳,不會申請綜援。(攝影:鍾偉茵)
放大
 
梅艷芳故居內的遺物將被公開拍賣。(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張家輝爭影帝拒讓古仔青雲
釗峰微信與張曭衖p絡
盛品儒捧無釆@
謝安琪獲讚情歌女王
張繼聰自爆有「閨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梅媽無悔:唔食都要打官司
不忍阿梅遺物似分豬肉賤賣

【明報專訊】「一件遺物也沒有」

一代巨星梅艷芳於2003年病逝,前日(10月10日)是她50歲冥壽。在她位於壽山村道琣w閣故居內的遺物,由今天起一連幾日進行公開拍賣,當中包括獎座、服飾、紀念品及私人珍藏等。年屆90歲的梅媽得悉女兒梅艷芳故居的遺物被拍賣,激心感不適,昨日在兒子梅啟明及阿梅生前歌迷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發炮怒罵賤賣女兒遺物不合理。梅媽稱自己竟然一件遺物也沒有!

被刻意講衰搞搞震

梅媽昨午1時在酒樓開記者會,現場派發聲明及法律文件,內容主要是反對拍賣遺物。梅媽提出訴求:「我多次要求拿回個女少少遺物都被拒絕,我一件遺物也沒有!家中只有她17歲得獎前的衣服。他們不抵得我養個叻女,所以刻意講衰這家人,實際是搞搞震!眼見阿梅的遺物像一蝸犌袕Q分走,真寧願捐去慈善機構。」

眼紅紅「花個女錢應分」

梅媽稱曾構思為梅艷芳建博物館,但現在計劃擱置。

老人家愈說愈激動,更紅茞普舕|忍淚說:「常說我們家人對阿梅不好,就算是,又如何?根本不由外人去理。我養兒育女多年,一個人捱大4個仔女,花個女錢是應分的!又說我去外國賭錢,全部是亂作!」

生活拮据時靠朋友接濟

梅媽表明沒為10年不停打官司訴訟而感後悔,她誓討回公道,聲言:「唔食都要打!」她透露12萬元生活費有一半用來付律師訴訟費,亦需付每月最少7000元昂貴醫藥費;生活拮据時,全靠朋友和阿梅生前歌迷出手接濟。會否出錢投回女兒遺物?她不忿地答:「想又如何?為什麼要我用錢買回那些不值錢的獎座,但法官又不批准我拿回。」

梅啟明指拍賣是大恥辱

梅啟明重申沒打算陪母親出席拍賣會,免招人話柄他們有心搗亂。他稱過去10年來不停打官司是一場「血戰」,認為今次拍賣是賤賣遺物,是阿梅的大恥辱!問到有傳他在梅媽斷糧期間未有照顧母親,他聲稱被抹黑,又否認嗜賭。他說:「我有做散工,加上太太娘家支持以維持生活。我有手有腳,不會申請綜援。阿梅過去幾次遺物變賣所得金錢,我一個仙也沒有收過!」

梅迷集合去拍賣會競投

梅迷吳小姐支持梅媽,認為她打官司有她個人理據。吳小姐亦不忍偶像一批具紀念價值的物件被拆散賣掉,正打算聯絡集合其他歌迷競投。「我們會集合一齊去拍賣會競投,因不想見物件被拆散來賣,很沒有意思。已聯絡演藝人協會的曾志偉,他回覆有需要時會幫手。」

記者:林蘊兒

攝影:鍾偉茵

 
 
今日相關新聞
梅媽無悔:唔食都要打官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