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國際
 斯諾登4部隨身電腦無機密

【綜合報道】一名美國前中情局(CIA)官員指,斯諾登在香港和俄羅斯隨身的4部手提電腦屬掩護,並無機密資料。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分析員麥戈文周三在俄羅斯見到正在俄國政治避難,較早前「泄密」的CIA前僱員斯諾登。

麥戈文表示,斯諾登從美國國家安全局下載的機密文件儲存在更小的設備中,比如硬盤和USB,這些機密文件目前仍沒有交給俄國或中國。

兩天前,斯諾登與麥戈文及其他3名美國前情報人員及司法官員,在莫斯科會談6小時,他們全是美國政府監控項目的批評者。

向媒體透露美國政府絕密監控計劃的斯諾登,目前居住在俄羅斯的一個秘密地點,使得以間諜罪指控他的華府鞭長莫及。

美國官員說,他們假定,所有斯諾登下載的機密文件已經落到中國和俄國情報機構的手中,所以指摘他犯下間諜罪,不過美國官員承認,他們的假定並沒有證據。

中情局前分析師麥戈文說,斯諾登在周三的會談中很清楚的說,他的4部手提電腦中什麼機密都沒有。

麥戈文拒絕透露周三與斯諾登的會見是在什麼地方,只是說,他們在會見前需要通過金屬探測器的檢查。他還說,他與斯諾登會面主要是由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和他的親密合作者——英國新聞實習生哈里森幫助安排。

 
 
今日相關新聞
律師稱斯諾登已有女友 身分成謎
斯諾登4部隨身電腦無機密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