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男人的健康是老婆與老媽的責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反復失眠
預防心臟病

夜半失眠,反反復複不能入睡?如果你經常失眠就要小心了,據調查研究發現經常失眠可能引發心臟病。失眠在我們周遭的生活中屬於常見現象,但絕大多人深受其害卻都不以為意。殊不知小小的失眠除了能讓人身體疲乏毫無精神之外,還能引發心臟病。一定有人會好奇,為什麼失眠會與心臟病掛鉤呢?醫生解釋,很多心臟病人在發病前一個月只有約一半的人出現胸部不適和胸痛症狀,而絕大多數患者都會出現或輕或重的失眠症狀,女性群體尤為突出。

挪威科技大學拉爾斯·埃裡克·洛桑德博士及其研究小組就對近53000名男女的睡眠習慣進行研究並跟蹤調查了11年,他們發現有近2400人心臟病首次發作。在進一步分析中發現,與沒有睡眠問題的人相比,幾乎每天都睡不好覺的人心臟病危險增加45%,入睡困難的人心臟病危險增加30%,睡醒後感覺身體沒有恢復的人心臟病危險增加27%。這一資料是研究人員將導致失眠的其它各種因素納入考慮範疇之後得出的,資料非常權威,研究結果成立。

由上可見,失眠對心臟的影響不容小覷。專家講到心臟病患者在發病前往往有血壓的波動和循環系統的波動,因為失眠使人體各系統得不到充分的休整,疲勞和體內存留的有害物質對人體各系統尤其是心血管系統帶來損害,增加發病危險。中老年人群中的失眠者,更容易在夏秋季節突發心臟病、中風等重病,非常危險。需要留意的是,在失眠作用下,血壓持續升高,這最容易損害的器官便是心臟和腦。當血壓持續升高時會加重左心室的負擔,導致心肌肥厚,繼而引起心腔的擴大,出現心悸、呼吸困難等心臟衰竭的症狀。

所以,失眠不可小覷。失眠既是造成心臟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反過來也是心臟病的主要症狀之一,有時是先兆症狀。有了失眠也不用緊張,先到醫院做一個全面檢查,排除可能存在的身體疾病。

 
 
今日相關新聞
反復失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