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冬吃粗糧
提高性能力

一直以來大家都以為粗糧好,以粗糧命名的食物多,都覺得粗糧是營養豐富。但是很多人喜歡吃細食,專家表示,男性不能夠過度的吃細食,長期不吃粗糧,容易影響性能力。

進食過於精細的食物可引發血糖迅速升高,誘發高胰島素血症,甚至造成血管動脈硬化。人體的血液循環系統是一個整體,血糖問題可能累及陰莖的海綿體的動脈,造成生殖器供血不足,從而影響性欲和勃起。食物加工得越精細,營養素的丟失就越嚴重,例如,麵食等主食中的維生素大量丟失 - 維生素B1和維生素B2含量最多的部分是穀物的種皮,維生素E在胚芽中,精細加工往往將這些穀物的種皮和胚芽拋棄掉。

專家表示,這些微量營養素的長期缺失,可引起貧血、口角炎、乏力等營養不良症狀,進而還會導致雌性激素增加和雄性激素降低,造成睾丸活力下降,精子生成降低,同樣也會影響性欲。

如今過度精緻的飲食使「三高」(即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人群日益龐大,所以,近年來,營養學家紛紛呼籲在膳食中加入粗糧,才更有利健康。但是,雜糧種類繁多,不同年齡的人,選擇好才更健康。

近些年來,由於人們過於追求吃得精細,不少人患上了「富貴病」。而今,人們漸漸意識到粗糧對人體需求的重要性。但必須注意的是,粗糧雖有益健康,但不能濫吃。

總之,專家表示,冬季要注意多吃粗糧,粗糧可養腎,提高性能力。

 
 
今日相關新聞
冬吃粗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