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察總長喬利夫稱﹐約克區警隊以有限的資金﹐令約克區域成為全國最安全的社區之一。(藍乙寧攝)
放大
 
約克區警隊副總長赫里奇(右4),將於12月31日榮休﹐結束40年警察生涯。(藍乙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改非繁忙時間免費泊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約克區警隊最少開支
實現全國最低犯罪率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隊以加拿大最低的人均負擔﹐實現了加拿大最低犯罪率的社區之一。約克區警察總長喬利夫(Eric Joliffe)表示﹐在人口迅速增加﹐老齡人口比例不斷增長的情況下﹐警方會繼續加強與社區的聯繫﹐採取防患於未然的措施﹐減少罪案發生。

在昨日下午舉行的約克區警政委員會會議上﹐喬利夫總長及其管理團隊﹐向委員會作了2014年警隊工作重點和預算報告。

警隊的文職主管門馬爾羅伊(Brenda Mulroy)表示﹐近年來約克區的變化趨勢主要有﹕人口迅速增長,人口密度加大,老齡人口和少數族裔人口比例增加,交通日趨繁忙,居民的收入差距加大。

與此同時﹐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變得更加複雜﹐而且更多地利用新科技﹐加大了警方的調查難度。互聯網的廣泛運用﹐令警方面臨地域管轄權的問題﹐例如許多犯罪分子是在加拿大境外從事詐騙活動等。

面對這樣的變化趨勢﹐喬利夫總長表示﹐約克區警隊以不變應萬變﹐把警方與社區的緊密合作放在第一位。「社區永遠是第一位﹐我們警隊與社區的緊密聯繫是眾所周知的﹐而且也取得了良好效果﹐過去3年﹐犯罪率減少了17%。我們要確保年輕一代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老齡人口比例上升的情況下﹐喬利夫總長表示﹐雖然沒有見到針對耆老的詐騙案增多﹐但詐騙案的總量增加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我們對此一直提高警惕﹐加強對民眾的宣傳和教育﹐讓更多人具備防範欺詐的知識。此外我們也不時地發出新聞通告﹐提醒市民新的欺詐案出現﹐請大家小心。」

報告稱﹐目前約克區警隊有軍裝警員1513名﹐文職人員575名﹐2014年的警隊預算為2.78億元。以約克區域近110萬人口來計算﹐2012年平均每位約克區居民負擔的警力開支為251元﹐是加拿大各支地方警隊中最低的。最高的是愛蒙頓市警隊﹐人均警力開支為403元。

在這樣低的負擔下﹐約克區在2012年依然成為加拿大最安全的社區之一﹐其中針對個人的罪案數量、針對財物的罪案數量、罪案總量以及罪案嚴重程度指數等﹐都是全國最低﹐緊追其後的是皮爾區。

 
 
今日相關新聞
約克區警隊最少開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