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南非倒塌的在建商場幾乎全牷A救援人員周二到場搜救被困瓦礫者。(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不能共富貴 英夫婦中獎1億離婚
選十大語言 普通話排第4
氣候變遷表現 丹麥最佳
意女示威者輕吻防暴警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南非塌豆腐渣商場 20人被埋凶多吉少

【綜合報道】南非東南部一座正在興建的3層高商場周二(19日)倒塌,約有50名工人被埋在瓦礫堆,最少一名女工喪生,另有20人昨仍被埋。現場一名倖存者稱,被埋工人「大部分喪生」。事故起因可能為施工方違規倉促趕工,導致商場變成「豆腐渣工程」。

事故發生地小鎮通加特(Tongaat )位於德班(Durban)北部約40公里。事發時工人正在商場施工,因為頂部突然坍塌,很多工人都逃避不及。一名工人表示,面積相當於一個足球場大小的屋頂掉下來,一名女工被當場砸死,28名工友也被砸傷送院。從現場畫面可見,整座3層樓房幾乎全部倒塌。

事發後,救援人員徹夜用搜救犬在瓦礫中搜尋被埋者,但瓦礫堆下一片死寂,當局稍後改用大型機器清理瓦礫。

這個商場工程始於2010年,但施工計劃未被批准,至上月才突擊起樓,被法院勒令警告停工。有倖存工人表示,工程進度太快,導致混凝土未能凝固。

 
 
今日相關新聞
南非塌豆腐渣商場 20人被埋凶多吉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