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最美女胖子甩肉72斤
妯娌不和 伯娘涉奶摻鹽殺嬰
見緗緗照片 伯娘淚崩
鄉代掌摑護理師 反告醫院
聯手破應召站 陸公安首押犯赴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患者做手術須自購刀 院方:特殊器械自費

【明報專訊】廣西的一名病患,到醫院做手術,手術刀卻要患者自費。一名網友在論壇上發帖指出,在柳州市工人醫院動手術,花了1,000人民幣買了把指甲大小的手術刀,該帖立刻引來網友圍觀質疑。對此,院方骨科主任出面澄清,自費手術刀乃是微創特殊器械。

據廣西新聞網報道,網友「13977291750」發帖述說丈母娘在柳州市工人醫院南院做手術,醫生說明手術費要5000人民幣,而手術刀要患者自己購買,他在該帖中質疑:「這麼大的醫院,連手術刀都沒有?看來以後去買肉,都要自己帶刀去。」

許多網友也對醫院要患者自費購買手術刀不理解,「追夢旅程V」發文表示:「手術刀應是消毒後可以重複利用的工具,為什麼醫院不能自己配置,然後回收重新使用?」

柳州市工人醫院南院骨一科主任說明,自費購買的是腕管綜合症微創手術的特殊器械,且「在動手術前,已經跟病人家屬說明了情況,且家屬也簽了字。」他指出傳統腕管綜合症手術屬於開放性手術,需要在手掌處切開7、8公厘的刀口,傷口大、流血多,手術時間長,恢復期要10 天以上;微創手術則傷口很小。由於微創手術的專用手術刀不屬於醫保報銷的範圍,必須讓患者自費,同時這種特殊手術刀均是一次性的。呼籲網友別再拿這種手術刀跟切豬肉的刀相比。

 
 
今日相關新聞
患者做手術須自購刀 院方:特殊器械自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