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學外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喝甜飲料 易傷腎臟

美國研究表明,愛喝含糖汽水的人,他們患上腎臟疾病的風險會更高。學者通過對日本一所大學中的員工進行調查後發現,每天喝兩杯以上含糖汽水的人要比那些少喝和不喝的人,尿液中蛋白質含量更高。而尿液中出現蛋白質被認為是腎臟受到損傷的早期標誌。

研究人員選取了1.2萬多名大學員工,測量了他們的尿液樣本中是否含有蛋白質。在隨後3年的追蹤調查期內,每天喝兩杯或更多含糖汽水的員工中,有近11%的人尿液中出現了蛋白質;相比之下,從不喝含糖飲料和每天大約喝一杯含糖飲料的人,尿蛋白檢測中呈陽性的比例分別為8.4%和9%。

另一項用老鼠作為實驗物件的研究顯示:食用果糖會增加腎臟對一種能調節鹽分平衡的蛋白質的敏感性,這會導致腎臟中的細胞對鹽分進行再吸收量的增加。這也解釋了老人喝含糖汽水與糖尿病、肥胖症、腎功能衰竭和高血壓之間存在關聯的原因。

與會專家認為,雖然這項新研究表明喝含糖汽水與腎臟受損的風險增加之間存在相關性,但並未確定含糖汽水就是引發腎病的罪魁禍首。

 
 
今日相關新聞
喝甜飲料 易傷腎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