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國際
 金磚之父看好 「薄荷四國」

【綜合報道】2001年提出「金磚四國」概念的前高盛首席經濟師奧尼爾最近提出全新的「薄荷四國」(MINT)概念,即墨西哥(M)、印尼(I)、尼日利亞(N)和土耳其(T)。他認為,薄荷四國很可能在30年後,在其他金磚國家之後躋身全球經濟10強,潛力不容小覷。

享人口紅利 地理位置優越

奧尼爾指出,薄荷四國最大特點是今後20年都將享受相當的人口紅利,即工作年齡人口多於非工作年齡人口,這是中國及俄羅斯都望塵莫及的,暗示它們只要把握時機,就可能重演中國在2003年至2008年間經濟增長每年達雙位數的奇蹟。

薄荷四國地理位置優越,墨西哥北靠美國、南抵中南美諸國;印尼處於東南亞中心;土耳其是連接歐亞大陸的要塞;而一旦非洲各國停止互相攻伐,尼日利亞就可搶佔崛起先機。

墨土都是中等發展中國家,人均年收入約1萬美元,低於金磚四國的俄國及巴西,但比中國多4,000美元;尼日利亞則和印度相若,約1,500美元。

奧尼爾尤其看好土尼兩國,因前者的改革計劃龐大,後者則在供電匱乏情況下,經濟增長仍達每年7%。

 
 
今日相關新聞
金磚之父看好 「薄荷四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