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獨自就餐
「四不原則」

獨自就餐,無人監督,很容易造成自我縱容,飲食無度或其他不良進食習慣,長此以往必然對身體造成傷害。文章給出了獨自就餐必須遵循的「四不原則」。

1.不在吃飯時間上網、網聊或看電視:這些活動都會使你分神,將注意力從飯菜、轉移到一旁,因而,易導致「稀裡糊塗過量飲食」。不過,可以在吃飯時適當播放一些音樂,讓自己留意吃下去的每一口食物。

2.不用紙盤子或塑膠餐具:一次性的紙質餐具不但會污染環境,安全性也存在隱患。還是傳統的瓷質餐具健康。

3.不用大碗吃飯(沙拉除外):吃飯用大碗,會心中沒數,在不知不覺中越吃越多。

4.不叫外賣:叫外賣的確很方便,但是也會導致在沒有饑餓感的時候大量進食。如果餐館食物的確不錯,最好步行10分鐘,到餐館吃飯。

 
 
今日相關新聞
獨自就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