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左起﹕新民主黨財務評論員賴賜淳(Bruce Ralston)、狄德安、關慧貞,昨日公布檔案彙編。(陳志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近半有機新鮮蔬果殘留農藥
破「無間道」版美加販毒案
涉墨國掟燃燒彈
領養俄孤兒遇阻滯
花式溜冰錦標賽100周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法案彙編揭示 卑詩歧視少數族裔

【明報專訊】卑詩省向華人道歉一事的討論漸趨熱切,本周日即將在溫哥華舉行首場諮詢。反對黨新民主黨昨日公布經過該黨結集、歷史上有歧視的法案的彙編,而卑詩省府也在網上刊登法案的相關資料,預計周日的討論將十分熱烈。

新民主黨昨日舉行記者招待會,公布一份長達數百頁的「檔案彙編」,羅列出從1827年至1928年間,省議會通過針對華人的89個獨立法案,以及49項決議案的詳細條文,又紀錄了卑詩省過往政治領袖就確保卑詩省成為「白人省份」的各項政治「動作」。份彙編同時在該黨黨團網站中刊出。

新民主黨黨領狄德安(Adrian Dix)拒絕就執政自由黨為什麼沒有公布同一詳細檔案進行揣測。新民主黨的關慧貞也表示,這並不是黨派之爭,而只是看到執政黨的工作有不足之處時,作出補充。

對於新民主黨的公布,省府處理相關事務的國際貿易、亞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廳長屈潔冰也說感到「鼓舞」,認為是新民主黨積極參與討論的表現。她指出,省府的網站上也有羅列出1872至1948年之間的歧視性法案,供大家參考。

關慧貞指出,省府之前只是刊出這些法案的摘要,全部只有3頁紙,而新近登出來的更詳細版本,也只是7頁紙長,較新民主黨所公布的數百頁紙的檔案相比,不夠全面不夠深入。

狄德安表示,只有讓公眾、特別是年輕一代充分了解過往的錯誤,道歉才具備意義。

 
 
今日相關新聞
法案彙編揭示 卑詩歧視少數族裔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