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花式溜冰錦標賽100周年
調查顯示:70%加國網民沒臉書帳戶
凱利拒依福特建議 加徵0.5%建地鐵
處理冰暴讓市民覺掌大局
不滿嚴寒須返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領養俄孤兒遇阻滯
3家庭求助哈珀

(加新社8日電)加拿大3個家庭領養俄羅斯孤兒﹐在最後階段受到挫折﹐即向總理哈珀求助。

它們申請領養俄羅斯孤兒﹐莫斯科卻下令﹐停辦所有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申請。這些家庭在周三發表公開信﹐請求哈珀介入﹐因早前有人透過外交爭取﹐無法解決問題。

女子福克斯(Kelly Fox)說﹕「我們只要我們的孩子。」她與丈夫領養俄羅斯小男孩﹐申請案件在秋天突然叫停。

安省奧克維爾(Oakville)園藝家福克斯說﹐她無法想像﹐申請案件毫無進展﹐小孩滯留孤兒院。她說﹕「那真令人心碎。」另外兩個家庭也在公開信簽名﹐包括奧克維爾的威爾遜夫婦(Sherry and Derek Wilson)、多倫多的達芬(Kelly Duffin)與斯特蘭(Jeremy Strain)。

俄羅斯政府去年7月實施法規﹐禁止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的同性伴侶與單身者領養俄羅斯孩童。

該國最高法院8月發出指令﹐顯然全面執行新禁令﹐阻止那些國家的所有配偶領養孩童﹐譬如加拿大﹐它承認同性婚姻﹐與俄羅斯沒有雙邊領養協議﹔不受俄羅斯監督﹐卻允許再領養孩童。

加拿大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圖)周三說﹕「俄羅斯的決定﹐教我們與數以十計加拿大家庭失望﹐不論同性與否。」

他在電郵中說﹕「我們擔心這個決策打擊孩童﹐加拿大政府向俄羅斯官員提出這些問題。我們不斷要求對方澄清﹐解答問題﹐解釋新指令對加拿大人領養俄羅斯孩童有什麼影響。」領養問題為1項俄羅斯法律帶來更多爭議﹐它禁止「同性戀宣傳」﹐在索契(Sochi)冬季奧運會之前掀起波瀾。

3個加國家庭要求總理哈珀介入﹐他是否回應﹐周三未有消息。

 
 
今日相關新聞
領養俄孤兒遇阻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