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不少加拿大網民抗拒臉書﹐不肯加入或永遠脫離。
放大
 

其他新聞
凱利拒依福特建議 加徵0.5%建地鐵
處理冰暴讓市民覺掌大局
不滿嚴寒須返校
公屋停車場連轟15槍
道格福特抨街車堵塞道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調查顯示:70%加國網民沒臉書帳戶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最新研究報告說﹐臉書(Facebook)雖是全球最大型的社交網站﹐不少加拿大網民抗拒這個媒體﹐不是不肯加入﹐就是永遠脫離臉書。

媒體科技監察(Media Technology Monitor)報告﹐4,000多個加拿大人去年春天接受電話調查﹐每3人就有1人說﹐他們過去1個月沒有使用臉書。

在那些人當中﹐14%的受訪者有臉書帳戶﹐但已退出。16%說﹐他們仍是會員﹐但很少使用這個網站。70%說﹐他們從沒加入臉書。

年紀較輕的非臉書用家﹐最有可能關閉臉書帳戶。

18歲到24歲的受訪者說﹐在早前1個月沒用臉書﹐這些人退出帳戶的機率﹐是從沒建立帳戶的10倍。

25歲到33歲的非臉書用家﹐開戶後停用臉書的機會﹐是從沒加入臉書的3倍。

退出因認為臉書網站沒用

網民為何退出臉書﹖最普遍的答案是﹐他們不認為這網站有用﹐其次是隱私問題、沒時間上臉書。

新研究報告指出﹐一些年輕用家退出臉書﹐年紀較大的用家卻在增加。

根據媒體科技監察的研究﹐從2010年秋天到2013年春天﹐18歲到34歲的用家增多﹐增長率估計只有4%。50歲到65歲的用家﹐人數卻有26%增長﹐65歲以上會員增多38%。

媒體科技監察的民意調查準確度為正負1.5個百分點﹐20次有19次。

另一份研究報告最近發表﹐指臉書在加拿大市場達到飽和點﹐增長率開始放緩。

美國研究機構eMarketer估計﹐臉書今年增加50萬個加拿大用戶﹐會員總數超過1,700萬。

那代表整體用戶比前一年多約2.9%﹐比接近5%的2012年年度增長率低。

EMarketer預測﹐到2014年底﹐92.6%的加拿大社交媒體用家擁有臉書帳戶﹐63%網民及49.1%總人口有臉書帳戶。但eMarketer也預料﹐使用臉書的加拿大社交媒體用家今年減少﹐比率低1.3個百分點。

 
 
今日相關新聞
調查顯示:70%加國網民沒臉書帳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