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武力清場百傷 台否認鎮壓
行政院似「龍捲風過」 院長室未失守
服貿影響未說清 影響國民黨選情
朝野協商無共識 今午再議
罷工日損304億 工商界料共鳴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英美過濾衛星數據 搜救關鍵

【明報專訊】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澳洲軍方及其他知情者稱,英國及美國情報機關提供及分析的衛星數據,是促成在印度洋搜索馬航MH370出現突破的關鍵。

澳洲軍方本周日首次透露英國和美國與澳洲合作,從商業及政府機關不同途徑取得衛星圖象分析,美國情報部門扮演了重要角色。南印度洋的搜索行動自3月17日開始進行,搜索範圍原本達20萬平方哩。但澳洲方面上周四根據一張衛星圖片,宣布收窄搜索範圍。

澳見衛星圖即收窄範圍

澳洲最初只是說,這是根據衛星圖象分析而來,未有英國及美國參與。據稱,圖象是經澳洲國防部屬下的地理空間情報組織分析。《華爾街日報》引述澳洲軍方稱,衛星圖是民用衛星公司DigitalGlobe於3月16日拍攝的,而DigitalGlobe是為美國國防部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NGA)提供圖象的機構。因為圖象太多,英國的分析中心過了3日才分析,並於3月20日將圖象交給澳洲分析員,澳洲隨即宣布縮窄搜索範圍。

澳洲解釋,分析圖象十分費時,需投入大量人手。中國後來攝得的懷疑發現碎片的衛星圖,亦跟DigitalGlobe的衛星圖琣X。

《華爾街日報》稱,美英情報機關參與令參與搜索的國家信心大增。澳洲是「五眼情報聯盟」之一,其他成員包括加拿大、英國、澳洲、新西蘭及美國。一名前情報高官稱,NGA經常領導衛星圖蒐集及分析工作。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馬航墜印度洋 無一生還
希望幻滅 親友北京嚎哭休克
英美過濾衛星數據 搜救關鍵
美黑盒定位儀運南印度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