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黃永的「言論自由行」有一流動直播車,是其節目重要元素。他指直播車正翻新,可趕及周一投入運作。他又指出,新節目《人民大道中》想仿效《城市論壇》,由嘉賓、主持與市民討論時事,「《城市論壇》一星期一次,我們希望星期一、二、四、五都有機會做到《城市論壇》(周三賽馬)」。(資料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直資校獎助學金用剩436萬違規
香港最後紗廠停產:難抵電費
紡織出口全盛期 港曾列全球第三
兌換店老職員抗賊遭割頸命危
不堪工作壓力 見習工程師墮樓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商台撤《左右大局》 黃永再開咪
議員感斬草除根 陳志雲否認為續牌

【明報專訊】即將要續牌的商業電台解僱節目主持李慧玲不足兩個月,原由其主持、播放逾9年的傍晚王牌論政節目《左右大局》下周結束,該時段改為與商業一台前台長黃永的社企網媒合作,推出《人民大道中》,以流動直播車走訪各區論政,黃表示要每晚「做到《城市論壇》」。現任《左右》主持黃潔慧則調到早上主持《在晴朗的一天出發》。

李慧玲質疑商台外判重要的議政時段,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亦稱,今次改動予人「斬草除根」感覺,目的是令商台徹底「洗底」,最終為續牌鋪路。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昨否認調動與續牌有關。

黃永網上頻道 部分瀏覽率低

商台昨日中午在會議上公布上述調動,下午再發新聞稿,指商台會與黃永任行政總裁的社企「言論自由行」,合作推出新論政節目《人民大道中》,由黃永及健吾主持,以流動直播車走訪全港聽民意,形容節目是「言論任我行」。記者瀏覽「言論自由行」網站及其YouTube頻道,發現其部分影片瀏覽量偏低,只有數十至數百點擊次數,最多則為7000多(見表)。黃永解釋,網站運作一年多,仍然「十分新」,部分題目亦有多人觀看。

陳志雲昨接受本報查詢時指出,不擔心黃永主持會影響收聽率,他說,《人民》會有商台參與製作,政治和民生均會討論,相信收聽率會升。他指出,《晴朗》自他主持,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點擊率較李主持時升近一倍,而《晴朗》加入黃潔慧後,會有4名主持,分工有難度,但他「感覺刺激」,相信掌握節奏後,新主持陣容「會是一個『加』,不是『減』」。

陳志雲:解僱李慧玲後決定調動

陳志雲又稱,新節目是要「從群眾出來,走進群眾中」,節目調動是3月份構思,在解僱李慧玲後才決定,認為《左右》已播放9年,是時候轉變,強調與續牌無關。

李慧玲昨回應﹕「黃昏節目是重要時段,為何要外判?明明是首歌叫《皇后大道東》,何以節目變《人民大道中》,呼籲公眾關注大氣電波淪陷,名牌節目是否赤化。」

黃永表示今次是兩公司合作,他並非重返商台。黃說,自己受荷李活劇集The Newsroom影響,認為應多讓選民了解議員決定背後考慮,又指自己曾花40星期走訪各區議會兩次,「照X光」般審視區議會如何決定怎樣運用1億元撥款。

明報記者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商台撤《左右大局》 黃永再開咪
事隔兩年 李慧玲黃永角色調轉
吳志森﹕「走入群眾」變淡化批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