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將疑兇押解上警車。 (CTV圖片)
放大
 
警察將疑兇押上警車時﹐仍可見疑兇滿手鮮血。
放大
 
疑兇在警車上面露詭異笑容﹐並向記者講話。
放大
 
在發生疑員工懷恨重創主管案的大樓外,警員把守大門,禁止無關人員出入。
放大
 
出事的公司就是水牌上最下方的Dayforce公司。(明報記者攝)
放大
 
救護人員將傷者送上救傷車。
放大
 

其他新聞
網站保安軟件漏洞 稅局急停網上報稅至周末
網上銀行未受影響
冀國際報道監督香港民主
李柱銘舌戰多大博士生
馬:學運退場 速訂兩岸監督機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被炒華漢怒插2上司 血洗公司就逮露笑容

【明報專訊】多倫多北約克社區一間商用軟件公司的一名被稱為性格孤僻的華裔僱員,接到公司解僱「大信封」後,昨日早晨在他上班的最後一天﹐懷疑攜帶利刀回到公司,並向其主管報復,以利刀猛插兩位主管的動脈要害,幾乎令一位32歲女士當場喪命,另外一名男士也受重創。此外還有2位男士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

另2名男子同告受傷

最後當警員趕抵現場時,兇手已經不再掙扎,滿手鮮血﹐束手就擒。而當警察押他上警車﹐他在警車內露出有點詭異的笑容﹐並不斷向警車外的記者說話﹐好像在申訴些什麼的。

多倫多警方稱,涉嫌製造這場血案的疑犯,是47歲的密市華人男子李創(Chuang Li,音譯),而他行兇的地點,是在他工作的Dayforce人力資源管理軟件公司。該公司的地址位於央街(Yonge Street)近威爾遜街(Wilson Street)的4110號商業大廈5樓。

員工尖叫奔逃大混亂

一名Dayforce公司的員工稱,昨日上午9時30分左右,他突然聽見有許多人尖叫,抬頭就看見他的許多同事在慌亂地奔跑,有的在打911電話報警,有的似乎是在找地方躲避,還有的似乎是要去阻止什麼人,總之辦公室內一片混亂。

疑兇坐現場等警察逮捕

「我沒有看到那人行兇的過程,但是當警察到來的時候,那個人已經平靜下來,坐在那媯汁給貕e捕他。」

這位員工曾靠近案發現場觀察,看到辦公室內到處都是血[。當他看到那位受傷最重的女士被抬出來時,鮮血仍從包扎的繃帶內不斷滲出,滴落在地板上。

還有員工表示,那位女受害人和其他幾名傷者受傷的部位,多是頸部和手臂靠近動脈的部位,因此受害人才流血不止,幸得醫護人員奮力搶救才保住性命。

上班最後一天攜利刀

警方稱,兇手所使用的兇器應該是一把利刀。而有員工稱,那把刀似乎是兇手從自己所帶來的包中取出。

「被傷得最重的兩人,都是那個人的主管。」

Dayforce 公司的母公司Ceridian昨日發出一份聲明稱,涉嫌傷人的李創是該公司的前員工。有報道稱,李創在這間公司工作了1年多,最近才被炒魷魚,昨天是他在公司上班的最後一天。

目前警方已對疑犯李創控以3項企圖謀殺,4項嚴重傷人和4項持械傷人等共11項罪名。他將於今日早晨在多市西區法院過堂。

 
 
今日相關新聞
被炒華漢怒插2上司 血洗公司就逮露笑容
心理學家﹕孤僻易鑽牛角尖 刺傷4人怒火大
李創孤僻 華人聚會全缺席
中年職場失意 行為異常堪虞
正常者嚴重傷人 一般判刑較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