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高中生校園斬逾20人
親俄分子拒降向俄求援 烏發最後48小時通牒
涉煽動示威 烏拘俄女間諜
普京:俄不會永遠支持烏經濟
美第2艘驅逐艦明駐黑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馬航殘骸料數日內找到
澳確認信號發自黑盒

【綜合報道】澳洲海上搜救協調中心昨日公布,繼上周六後,周二再於珀斯對出的南印度洋兩次測得脈衝信號,中心專家及美國的黑盒製造商已確認信號來自飛機黑盒,有助縮小搜索失蹤馬航MH370的範圍,搜尋行動周四縮小至一片具體偏遠海域,有信心在數日內在海底發現馬航殘骸。

另外,中心昨日通報在疑似黑盒信號海域發現多個漂浮物,中國「海巡01」正趕往該水域增援。

信號轉弱 料電力快耗盡

澳洲海上搜救協調中心(JACC)主管休斯頓(Angus Houston)昨日表示,配備美軍「拖曳聲波定位儀」的澳洲軍艦「海洋盾」號,周二下午4時27分及晚上10時17分,分別測得5分32秒及7分鐘長的脈衝信號。休斯頓說,信號頻率為33.331千赫(kHz),間隔為1.106秒。雖然這與黑盒信號有些微分別,但黑盒生產商指出,受電池逐漸耗盡及周邊水域、水溫變化影響,這種頻率變化是可能的。

專家已判定信號並非來自然界,而是與黑盒信號條件琣X。

休斯頓指出,周二最後一次聲音信號非常微弱,顯示黑盒的電力可能即將耗盡。他指出,會在確定黑盒沒電後,才出動「藍鰭21」聲納潛航器搜索海H,「相信現已離那天不遠」。他說﹕「我現在感到樂觀,相信我們將在不久的將來找到飛機或其殘骸。」

不過,休斯頓同時提醒各界顧及MH370機上239名人員的家屬的感想,謹慎對待這些消息。路透社引述美國海軍上校馬修斯(Mark Matthews)意見,對疑似黑盒信號提出質疑。馬修斯指出,那些信號分佈在1300平方公里範圍,那些可能只是個別的聲音信號事件,因此對繼續測得信號以供潛航器集中搜索並不樂觀。

昨天共有11架軍用飛機、4架民用飛機,以及14艘船舶在劃定的75,423平方公里海域搜索,集中搜尋區有2260平方公里。據JACC昨日通報,空巡飛機在南緯20度、東經98度附近,面積7.5萬平方公里水域發現多個漂浮物,中國「海巡01」輪昨已趕往該水域增援,交通運輸部所屬「南海救115」、中國海軍998艦亦正在該水域附近搜索。

香港飛機工程專家、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教授劉建德認為,各國救援團隊於不同地點收到疑似飛機黑盒信號並不尋常,他擔心飛機墜落地點根本不在該海域,又認為馬來西亞方面仍在隱瞞部分資料,例如黑盒電池更換日期等不公開,影響救援進度。

 
 
今日相關新聞
馬航殘骸料數日內找到
馬國前總理稱事故無損馬中關係
中澳總理高溫下商馬航搜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