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言「工作就是娛樂」 欣賞譚詠麟鄭秀文孜孜不倦

[2017.10.27] 發表
林鄭月娥在飛機上看到藝人譚詠麟主持的電視短篇節目《譚校長 談欣賞》,其中一幕內容是4個各有煩惱的人困在電梯內,互訴心中鬱悶互相開解。林太說,這故事十分勵志。(ViuTV畫面)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名副其實是工作狂,笑言「工作就是娛樂」,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她也留意藝人動態,刻意談起很欣賞譚詠麟和鄭秀文,因為二人的處事態度跟她有共通之處,就是孜孜不倦,「不努力hea髼ea麊漱H生,其實更難」。

丈夫抱怨凌晨工作 改清晨起H

林太自言現時全部心力都在工作,少娛樂消遣,「私人時間是零,除了堐戚僎綸}涼,及去教堂……我先生(林兆波)就慘……現在工作就是娛樂!」丈夫林兆波早前抱怨她凌晨2時還在工作,問她是否「黐線」。林太就說,現在生活作息調整了,會早些入睡,但改為清晨5時起H。話雖如此,林太仍能擠出一點時間做其他事,還會留意到一些藝人動態。她在訪問結束前談起生活,突然說很想藉機會表達對譚詠麟及鄭秀文的欣賞。

看鄭專欄譚演唱會 自言同類人

林太說,早前乘飛機赴倫敦,在機上一直看文件,累了小休之時,看到譚主持的一個短篇節目,是在ViuTV播放的《譚校長 談欣賞》,其中一集講述4個不同背景的人困礡A有經歷的糬、年輕茶餐廳外賣仔、忙碌生意人及因失戀想尋死少女各有煩惱,一起被困便談起大家遭遇,最終4人在對方身上得到感悟,解開心結。林太記得節目中播放劉德華的歌曲《簡單是福》,認為故事信息很陽光勵志。林太說,早前去看譚詠麟演唱會,對方在樂壇地位崇高已「上岸」仍孜孜不倦,原因是想出來支持樂壇。林太形容自己有代入感,「我熟悉這個公營系統,我做了37年,如果我都不出來撐,不是太好的」。

林太又表示,曾患抑鬱症的鄭秀文是好好的人,幫政府做精神健康大使,她閱讀鄭在《明報周刊》的專欄,特別提到10月初的一篇。鄭秀文患病是因為以往太在意別人品評,現時工作投入感跟以往無分別,只是學懂開懷面對。文章末段指「努力並不是要證明什麼,而是選擇不努力(hea髼ea)的人生,其實更難」。林太有感自己也許是同類人,明明很多工作想去做,不會選擇去玩。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青年菜刀斬雙親:我好憎老竇 患過度活躍情緒病 中四輟學常被責罵
【明報專訊】上水清河h發生逆子斬父母倫常血案。患情緒病及與父關係欠佳青年,昨晨持菜刀襲擊父親,母親上前制止時同遭斬傷,混亂間父親奪門逃至地下... 詳情
【明報專訊】上水清河h倫常血案中,用刀斬父母的21歲男子有情緒病紀錄,被捕時曾稱「好憎老竇」。據知,疑犯患有過度活躍症及抑鬱症。有精神科專科... 詳情
【明報專訊】牛頭角及天水圍昨日另亦發生「菜刀家暴」 。一名兄長不滿胞弟凌晨與友人在家聊天擾人清夢,爭執中用菜刀斬傷胞弟被捕,傷者送院治理;另... 詳情
醫生手術時離院 瑪麗:將查決定合理否
【明報專訊】港大肝膽胰外科臨H副教授吳國際(圖)被指本月13日於瑪麗醫院為一宗換肝手術監刀途中,在病人腹腔打開情G下,離開3小時,被指到一間... 詳情
黃仁龍:宣誓釋法本可免 行使須極克制  指挑戰中央底線 終損法治高度自治
【明報專訊】去年10月梁頌恆、游蕙禎的立法會宣誓風波,引發人大常委會就宣誓釋法,連同梁、游在內共6人因宣誓而被撤議員資格。前律政司長黃仁龍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