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北京故宮94年來首開夜場,兩晚元宵燈會一票難求。圖為北京故宮博物院「紫禁城上元之夜」燈光調試現場。 (網上圖片)
放大
 
為慶祝春節,故宮博物院內張燈結綵,掛上了宮燈和萬壽燈。(資料圖片)
放大
 
免費燈會票在網絡上被炒到9999元一張。(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春節樓市成交量下滑
中國展50噸外貿步兵戰車
「瘧原蟲療法」被中科院叫停
機票酒店「白菜價」 錯峰出遊正當時
逾3.5萬張日軍侵華照公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故宮首開夜場免費票炒過萬
元宵賞燈 名畫投影

【明報專訊】北京故宮將於正月十五(19日)、十六(20日)舉辦「紫禁城上元之夜」元宵賞燈活動,為94年來首次於夜間向公眾開放。故宮的宣傳稱,無論是掛滿紅燈籠的宮牆,還是《千里江山圖》投影於屋頂的「人在畫中遊」意境,都非常誘人。但夜遊故宮一票難求,有人甚至將票炒高到9999元(人民幣,下同)天價。

《北京青年報》報道,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17日在「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第十九屆年會」發表演講時,首先透露了故宮將舉辦「紫禁城上元之夜」元宵賞燈活動的消息,引發眾多關注。故宮官網隨後證實講話,並公告活動主要亮點及參觀流程,「屆時,午門城樓、太和門廣場、東華門附近等區域的主要建築將被照亮。」還有午門城樓上設「紫禁城媢L大年」展覽,近千米長的東城牆將以紅燈籠點綴。神武門附近的屋頂,還會透過藝術燈光投影出《千里江山圖卷》等繪畫作品,讓觀眾感受置身畫中的氛圍。

故宮夜場將分別在正月十五(19日)、十六(20日)舉辦,網友只要在官網免費預約,屆時憑身分證入場,便可參加「上元之夜」活動。將會是時隔94年後,故宮博物院首度在夜間開放予公眾參觀。

豈料17日下午官網預約開啟僅一分鐘內即顯示約滿。臨近18日凌晨零時第二場搶票,網站因網友過多而癱瘓,頁面長時間無法登入,而在當晚零時30分,門票已告罄。

一分鐘內約滿 網站癱瘓

搶票盛G令網友感嘆堪比「雙十一」,有人表示如同經歷了搶春運火車票。故宮未透露一共有多少個參觀名額。而據央廣電台引述故宮票務人員透露,18日晚的預約分3場,每場預約1000人。故宮官網亦顯示參觀時間分三個時間段,網友稱可在搶票時見到剩餘名額。

需實名預約

轉讓「互押身分證」

儘管需要實名預約入場,18日上午,網絡上仍出現轉手門票的消息。據《環球時報》報道,有黃牛黨在內地某二手閒置物品交易網站上出售故宮夜場票,最高叫價高達9999元。該賣主在轉讓說明中提出與買主「互押身分證」、買主提供「工作證明」、「不得再轉讓」等要求。

是次活動由北京市委與故宮博物院聯合舉辦。故宮官網公告顯示,除了普通預約觀眾,活動還將邀請勞動模範、北京榜樣、快遞員、環衛清潔工人、解放軍和武警官兵、消防員、公安警察等各界代表參加。

而除了觀眾票,於網上轉讓的還包括活動請柬,叫價每張1500元並已有成交紀錄。

 
 
今日相關新聞
故宮首開夜場免費票炒過萬
故宮文創產業營業額15億元
高規格鬧花燈 登城牆俯瞰紫禁城
元宵源於漢代「狂歡節」 專家:重要性不亞新年
元宵佳節遇上「超級月亮」
鴛鴦鍋煮麻雀湯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