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春節樓市成交量下滑
中國展50噸外貿步兵戰車
「瘧原蟲療法」被中科院叫停
機票酒店「白菜價」 錯峰出遊正當時
逾3.5萬張日軍侵華照公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高規格鬧花燈 登城牆俯瞰紫禁城

北京的古建築以木結構為主,所以近年來幾乎沒有元宵燈會選在文保單位內舉辦。今年,紫禁城將破傳統,是北京故宮博物院建院94年來,第一次在晚間免費對公眾開放,也是紫禁城古建築群第一次在晚間被較大規模點亮。

與民間「鬧花燈」不同,宮堿J可看燈也可看殿。而且故宮的首次「燈會」,參觀線路走的是「高規格」──很多環節,觀眾都可登城牆,俯瞰整座紫禁城。

入場前,觀眾可觀賞午門城樓及東、西雁翅樓在燈光映照下的壯美雄姿。自午門入場後,首先觀賞點亮後的太和門廣場,隨後由午門西馬道登午門城樓,參觀「紫禁城蚢L大年」展,在東雁翅樓欣賞中央民族樂團琵琶演奏家趙聰及其團隊的精彩演奏。

隨後,觀眾沿茈悒R滿節日氛圍的紅燈籠點綴的城牆步行至東南角樓,觀看虛擬實境影片《角樓》,沿茷偯藂茖鴘F華門城樓,參觀「營造之道──紫禁城建築藝術展」。當走過近千米長布滿紅燈籠的故宮東城牆時,可以看到臨近城牆西側的部分古建築也被點亮,聆聽到暢音閣戲樓傳來的戲曲聲音。到達東北角樓之後,觀眾步行至神武門,在這一區域可以觀賞到城牆南北兩側通過藝術燈光投影於建築屋頂上的《千里江山圖卷》等繪畫作品,宛如畫中遊。

 
 
今日相關新聞
故宮首開夜場免費票炒過萬
故宮文創產業營業額15億元
高規格鬧花燈 登城牆俯瞰紫禁城
元宵源於漢代「狂歡節」 專家:重要性不亞新年
元宵佳節遇上「超級月亮」
鴛鴦鍋煮麻雀湯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