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堵路影響 社區廚房派飯盒減六成 豬農果業送貨受阻 飲食業:中區影響大
昨逾30幹道受阻 紅隧來回方向全日封
港隊世盃外圍賽 全場默哀悼周梓樂
港島第4日「和你lunch」 畢打街一男被打
醫局內部電郵:有職員徒步兩小時上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習:止暴制亂是港當前最緊迫任務 政府澄清「周末宵禁」屬謠言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持續,正在外訪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昨表示,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將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另外,特首林鄭月娥前晚深夜召司局長到禮賓府開會,政務司長張建宗昨稱會議是「好普通會議」,是討論加強政府統籌力。政府昨晚發稿說,有謠言稱香港將在周末實施宵禁,澄清並無此事,有關說法全屬謠言。

外訪巴西講話 反對外部干預

支持特首帶領政府依法施政

《人民日報》昨晚報道,習近平在巴西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11次會晤時,就當前香港局勢表明中國政府嚴正立場。習近平稱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嚴重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中央將繼續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

習近平說,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另外,立法會連續兩日討論「平息民憤」的急切質詢,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亦批准民建聯陳克勤提出討論政府平息亂局措施的休會待續議案。不少建制派議員要求政府設跨部門行動或小組,以「止暴制亂」。

高官夜入禮賓府

張建宗:普通會議 無特別意義

工聯會麥美娟要求民主派與暴力割席,又關心一眾問責官員前晚齊集禮賓府的討論內容,要求張建宗統領司局長做「全城止暴大行動」。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亦問到前晚高層會議的討論內容,批評官員不聽市民「五大訴求」、不知錯,又說現時問題核心是林鄭月娥,很多市民想她離任。人民力量陳志全認為問責官員引咎辭職,可令民憤降溫。

張建宗回應稱官員前晚在禮賓府是「好普通會議、無咩特別意義」,內容是討論加強政府統籌力,目的是希望找到出路、紓緩形勢,稱不能對政府每次開會都有期望。他強調政府沒半點動搖管治意志,但認同個多星期前社會氣氛不錯,這幾日急轉直下,「是完全無政府狀態,(示威者)邊條路要封就封」。

民建聯梁志祥表示現時「民憤到極點」,不少市民批評高官只在辦公室看電視,不知市民苦G,有市民問可否由高官帶頭幫手清理道路,令市民敢於出來和暴徒抵抗。張建宗稱,願意考慮與司局長一同清理路障。

有傳媒報道政府曾商討應否宵禁,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支持任何「止暴制亂」的方法,但質疑如果政府人手不足,無能力執行宵禁。

李慧k:宵禁「未係時候」

民建聯主席李慧k認為宵禁「未係時候」。法律界議員郭榮鏗表示,如果再引用《緊急法》宣布宵禁,將嚴重打擊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

麥美娟參選區議會偉盈選區,對手為冼豪輝;李慧k參選土瓜灣北,對手為梁國雄。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習:止暴制亂是港當前最緊迫任務 政府澄清「周末宵禁」屬謠言
眾志常委:美參院或加速過香港人權法
民建聯晤林鄭 倡調動「巿民積極性」清障
未獲警批准 撐警遊行未被驅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