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建聯昨早約見特首林鄭月娥,主席李慧k(左四)表示會上促特首帶頭成立「止暴協調中心」,協調各部門和全港市民共同負起「止暴」責任。(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堵路影響 社區廚房派飯盒減六成 豬農果業送貨受阻 飲食業:中區影響大
昨逾30幹道受阻 紅隧來回方向全日封
港隊世盃外圍賽 全場默哀悼周梓樂
港島第4日「和你lunch」 畢打街一男被打
醫局內部電郵:有職員徒步兩小時上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建聯晤林鄭 倡調動「巿民積極性」清障

【明報專訊】民建聯昨早約見特首林鄭月娥,要求採取更有力的「止暴制亂」措施。民建聯主席李慧k會後表示,市民對社會動亂持續逾5個月感擔心、對政府未能恢復秩序失望,只見警察在前線,該黨認為其他政府部門應加強協調,促特首帶頭成立「止暴協調中心」,協調各部門和全港市民共同「止暴」。

工聯會麥美娟稱,網上有人造謠工聯會策動市民到上水清理路障,致休班清潔工被磚頭掟中不治,澄清此事與工聯會無關;她透露近日收到死亡恐嚇,會報警。

促特首帶頭成立「止暴協調中心」

李慧k表示, 現時警力不足,政府有責任增聘人手、調動人員,有人稱現時警隊只是回應式行動,她建議應「預防性」行動,如在常出現「暴亂」的位置安排警員站崗。她說路障仍要警察去清理,「點解不調動市民積極性」。被問到是否將普通市民推向衝突和危險,她說很多市民想出來協助清連儂牆、路障,向暴力說不,認為政府應提供安全配套。

有清潔工在上水衝突中被磚掟中不治。麥美娟澄清,上水清路障行動與工聯會無關,嚴厲譴責有人造謠,將責任推卸工聯會,掩飾「暴徒」掟磚襲擊市民的惡行。她說自己和其他工聯會議員都收到恐嚇,認為是因工聯會說的話正確,有人想他們噤聲。她又稱知道很多市民想參與重建社區的行動,她願意幫忙組織,強調大家要保護自己安全,不應以暴易暴。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習:止暴制亂是港當前最緊迫任務 政府澄清「周末宵禁」屬謠言
眾志常委:美參院或加速過香港人權法
民建聯晤林鄭 倡調動「巿民積極性」清障
未獲警批准 撐警遊行未被驅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