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東江縱隊承傳綜合會」成員昨午發起撐警遊行,由元朗西鐵站行至元朗警署,其間佔據馬路,包括元朗大馬路及教育路(圖)一條行車線,事前未獲發不反對通知書。(網上短片載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堵路影響 社區廚房派飯盒減六成 豬農果業送貨受阻 飲食業:中區影響大
昨逾30幹道受阻 紅隧來回方向全日封
港隊世盃外圍賽 全場默哀悼周梓樂
港島第4日「和你lunch」 畢打街一男被打
醫局內部電郵:有職員徒步兩小時上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未獲警批准 撐警遊行未被驅散

【明報專訊】數十名聲稱來自「東江縱隊承傳綜合會」的人,昨午2時發起「撐警遊行」,由元朗西鐵站行至元朗警署,一度佔據元朗大馬路一條行車線,又聲稱現場參加者最少有48人。警方回覆本報查詢時證實,主辦者事前未獲發不反對通知書,警方已發出警告。

根據《公安條例》第(7)及(13)條,任何超過50人的公眾集會及超過30人的公眾遊行,均須於活動舉行前7天親身到警署通知警方。

警稱即場向主辦者發警告

警方發言人稱,元朗警區已即場向遊行主辦者發警告,並提醒舉辦公眾活動時必須遵守相關法例要求。元朗警區亦已加派人員在現場一帶採取有效措施,以維持公共秩序。

據直播片段,「撐警」遊行隊伍昨午2時由元朗西鐵站出發,行經大馬路時佔據一條行車路,並高呼「支持警察」、「開槍有理」、「嚴懲暴徒」等口號,其間有警車巡經,但無警員下車驅散人群。

自稱「最大最惡」 佔一條行車線

遊行期間,隊伍中一名中年漢開咪呼籲市民加入,又稱隊伍「無遇上防暴同速龍,是因為我們是最大最惡」,並說現場有最少48人參加。多名參加者臂上戴有「香港好市民」等橙色手帶,樣式與前日元朗大馬路一班自稱「義工」 的清除路障者所戴一致,另有少數人戴口罩。隊伍近4時抵達元朗警署外,唱《香港之光》後離開。

另外,根據上月生效的禁蒙面法,合法或非法的遊行集會都禁蒙面。本報記者昨午書面及口頭多次向警方查詢會否檢控上述遊行蒙面者, 未獲正面回覆。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習:止暴制亂是港當前最緊迫任務 政府澄清「周末宵禁」屬謠言
眾志常委:美參院或加速過香港人權法
民建聯晤林鄭 倡調動「巿民積極性」清障
未獲警批准 撐警遊行未被驅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