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批蒙面男子昨日在北區大會堂外持棍襲擊在場黑衣人,其中一人被毆至倒地,現場不少市民圍觀。(網媒「Spark?撻著」提供)
放大
 
一名白衣人抓住一名黑衣女子衣領,女子上衣被掀起,其後被拉扯到天橋底,市民拍攝的片段未有拍到女子的下落。(讀者提供片段截圖)
放大
 
讀者提供的片段顯示,有施襲者手持白色疑似膠水管及伸縮棍,警方澄清施襲者並非警員,所持的亦非警方使用的伸縮警棍。(讀者提供片段截圖)
放大
 
兩名被挾持的女事主稱,施襲者手持鐵通及疑似警棍的黑色長棍,當時一名男子用手勒茖滮H,其中一人掙扎時逃脫。(讀者提供片段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學民仔深耕社區戰區選 盼補盲點 走出學運回音壁 明白先解民生才能講理念
「偏向建制」年輕候選人 倡設青年局
助患者家屬社福機構 房協提供認知障礙培訓
野戰迷被殺案 法醫:頭頸傷勢致死
中年婦倒斃牛頭角單位 警指有可疑列謀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上水持械漢棍毆黑衣人少女險被擄 防暴警到場查路過少女 江永祥:警遭指罵 簡單掃蕩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上水昨早有一批持械者在北區大會堂外毆打黑衣人,部分人蒙面,兩名黑衣女子被人強行拉扯,險遭擄走,最後逃脫。約10名防暴警其後抵達北區大會堂外,一名路過少女遭截查搜身。大批街坊包圍防暴警,警員後退時一度舉槍指向人群。事後示威者在多處馬路設路障,有人向港鐵上水站擲磚,又進入商場破壞一間酒樓,至少兩人遭到場防暴警拘捕。

白衣人拉扯女子磚擲市民 無人被捕

昨早11時許,上水新運路北區大會堂對開,一批戴帽及部分戴口罩男子持棍圍毆一名黑衣人,並對該人拳打腳踢,黑衣人瑟縮牆邊,雙手護蚗Y部,現場地上留下一支伸縮棍及棍套。

根據讀者提供的片段,一名白衣人拉扯茪@名黑衣女子,女子上衣被掀起,狀甚痛苦,白衣漢拾起地上一塊磚頭,朝天橋上的市民投擲,其後強行扯走女子到附近天橋底。

警方則表示,一名38歲男子途經上址時,遭約10人以水管等硬物毆打,他頭、背、肩、手腳受傷,由救護車送往北區醫院治理,暫未有人被捕。

防暴警遭街坊包圍槍指人群

示威者設路障破壞酒樓

約10名防暴警其後持槍到北區大會堂外,截查一名途經的少女及搜身,被大批市民包圍。少女及後獲放行,防暴警後退期間不時舉槍指向人群。約半小時後,大批防暴警到場增援,進入上水中心搜查,並驅趕途經市民,有示威者和警員互薄u禲v。

昨午近4時,20多名示威者在新運路朝港鐵上水站方向擲磚,又到天平h商場富臨皇宮破壞,約百多人在多處馬路設路障,防暴警到場拘捕至少兩人,並留在現場一帶戒備。

險被擄女子除外套逃脫

兩名被扯走的女事主接受網媒「Spark.撻著」訪問時稱,事發時共有4名女子在現場較前位置,施襲者持鐵通、黑色棍狀物件等衝向他們,一名男子用手勒茖潀W事主,其中一人因男子鬆手逃脫,大聲呼救但無人協助,「我再望後面,大家都向另一個方向跑,冇人調轉頭望」,她嘗試救人時卻遭男子拳打。

被同一男子抓茼蝏滫漱k事主其後亦脫下外套逃脫,她哭訴,「鶖伬齯眹k仔,唔知點解屭k仔仲走得快過我]齯k仔」。事後她未能記起施襲者外貌,亦表示不會報警,因自己不相信警察。

上水區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昨在社交網站指,對一連兩日上水的衝突不知情,強調自己頂天立地,若做過會承擔。

江永祥:施襲者非便衣警 所持非伸縮警棍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表示,衝鋒隊警員接報到場處理時,近百黑衣人叫囂指罵,故只能作簡單掃蕩,查看有否可疑人,他形容「現場氣氛差」,警員無法逗留現場處理。有指兩名女子在事件中被挾持,江稱召開記者會前未收到相關報案,呼籲有關的人報案。對於外界質疑施襲者為警員,江強調,該批人不是便衣警,所持的亦非警方使用的伸縮警棍。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上水持械漢棍毆黑衣人少女險被擄 防暴警到場查路過少女 江永祥:警遭指罵 簡單掃蕩
周二黎明行動34人提堂 近八成25歲或以下
大律師會譴責燒法院:將令憲制框架「革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