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學民仔深耕社區戰區選 盼補盲點 走出學運回音壁 明白先解民生才能講理念
「偏向建制」年輕候選人 倡設青年局
助患者家屬社福機構 房協提供認知障礙培訓
野戰迷被殺案 法醫:頭頸傷勢致死
中年婦倒斃牛頭角單位 警指有可疑列謀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周二黎明行動34人提堂 近八成25歲或以下

【明報專訊】網民周二(12日)發起黎明行動,呼籲三罷及中午在中環「和你Lunch」快閃堵路。34人昨日分別提堂,包括28人涉在畢打街近德輔道中非法集結。眾被告以年輕人為主,近八成人25歲或以下,當中包括區選候選人、社工、學校教師、醫院註冊放射技師、電視劇演員。各被告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押後案件再訊,以待進一步調查。

被告各行各業 社工教師演員放射師

28人(7女21男)涉在中環非法集結,昨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絕大部人「清一色」灰衣應訊,據了解原本衣物被警方檢取作證物。被告年齡介乎17歲至35歲,大多數為22至26歲,包括參演ViuTV電視劇《婚內情》的加拿大籍演員吳智杰、兩名學校教師、區議會選舉候選人羅焯勇在內的兩名社工、一名私立醫院註冊放射技師、4名學生。

當中26人另各被控違《禁蒙面法》,一人涉藏毒、兩人涉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一人涉未能在規定下出示身分證明文件。

25人准保釋須宵禁禁足 明年2月續訊

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押後案件至明年2月6日再訊,並批准25人保釋,其間不得離港,並須遵守宵禁令,以及禁足中環德輔道中、皇后大道中及畢打街等一帶。羅焯勇因參選區議會選舉,宵禁令將在本月26日才實施。另有兩人因拒絕向警方提供住址,押後至今日再訊。次被告葉Y舜則留醫缺席聆訊,案件將於周六(16日)再訊。羅焯勇是屯門景興區議會候選人,同區候選人包括劉幸兒及陳有海。

少女投訴男警掌摑恐嚇:信唔信鰜衒j姦你

另外,港大專業進修學院副學士生韓德芳(19歲)於同日清晨,涉在長沙灣被搜出鐵槌及易燃液體等,被控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須還押至明年1月6日再訊。辯方投訴她在警車被男警掌摑及恐嚇:「信唔信鰜衒j姦你?」

東區裁判法院亦有3男2女提堂,其中在西灣河涉刑狾璊H過路交通燈的學生黃錦威(19歲)不獲保釋,庭上透露,黃的父母至今仍未知悉黃被捕。

澳洲籍女導師控企圖用磚襲警

其餘被告包括澳洲籍補習女導師Rebecca Louise Nunan(32歲)、裝修判頭徐煒榤(22歲)、無業鄭欣雪(21歲)、學生程彥璋(17歲),全獲准保釋押後明年1月再訊。4人控罪指,Nunan在中環環球大廈一行人天橋上,企圖用磚頭擲下而襲擊一群警員;徐煒榤在銅鑼灣藏有一把陘M、兩盒鐵釘及毒品等,被控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及藏毒罪;鄭欣雪(21歲)、學生程彥璋(17歲),各被控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鄭涉藏有一樽懷疑為機油的黑色液體。

【案件編號:WKCC4264、4273 &ESCC2551-55/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上水持械漢棍毆黑衣人少女險被擄 防暴警到場查路過少女 江永祥:警遭指罵 簡單掃蕩
周二黎明行動34人提堂 近八成25歲或以下
大律師會譴責燒法院:將令憲制框架「革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