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學民仔深耕社區戰區選 盼補盲點 走出學運回音壁 明白先解民生才能講理念
「偏向建制」年輕候選人 倡設青年局
助患者家屬社福機構 房協提供認知障礙培訓
野戰迷被殺案 法醫:頭頸傷勢致死
中年婦倒斃牛頭角單位 警指有可疑列謀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大律師會譴責燒法院:將令憲制框架「革滅」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引發的衝突蔓延到沙田法院,香港大律師公會昨發聲明,譴責前晚有人縱火破壞沙田裁判法院,又譴責各區的暴力及縱火行為,導致嚴重廣泛破壞,甚至有市民生命因此而危在旦夕。

稱對法治作最嚴厲侮蔑

公會特別指出,攻擊法院的象徵尤其嚴重,等同直接衝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獨立司法權,是對法治作出最嚴厲的侮蔑及挑戰。

公會強調,破壞私人產業的行為固然完全不能接受,如果破壞法院行為持續發生,特區的憲制框架將處於「革滅殆盡」(torn asunder)的境地,對所有市民帶來災難性的後果。

律師會譴責:不滿裁決可上訴

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昨發聲明,強烈譴責所有因不滿法院裁決而威嚇司法機構的惡意行為,強調法院任務是依法公正地裁決每宗案件所涉及的法律和事實,不管爭議的性質為何,以及涉及何人;若當事人就法院初審的判決不滿有權上訴,司法系統有既定程序處理上訴,表明法治是民主基石,沒有法治的民主,香港只會陷入亂局。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上水持械漢棍毆黑衣人少女險被擄 防暴警到場查路過少女 江永祥:警遭指罵 簡單掃蕩
周二黎明行動34人提堂 近八成25歲或以下
大律師會譴責燒法院:將令憲制框架「革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