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襲新招 以軍炸平加沙12層高民宅

[2014.08.25] 發表
以軍上周六以導彈襲擊加沙市中心一幢住宅大樓,大樓被擊中後火光熊熊,最終塌牷C(法新社)

【綜合報道】以色列以狙擊哈馬斯為由,在不足24小時內先後夷平加沙地帶一座12層高公寓和7層高辦工樓,令44個家庭喪失家園。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聲言,只要有需要,以軍都會持續攻擊加沙,讓哈馬斯為其火箭炮上周五殺死一名4歲以色列小童付出代價。加沙急救部門稱,以軍空襲單在昨日已造成最少12名巴人死亡,包括同一家庭一大三小共4名婦孺。

以色列前日(23日)對加沙最少發動60次轟擊,炸狺F加沙市一幢12層住宅樓宇,巴勒斯坦內政部昨發放轟炸片段,顯示有44個住宅單位的樓宇被兩枚以軍導彈連環擊中後迅速倒塌,驚叫四起。以軍稱,兩枚導彈針對的是哈馬斯在該大廈的「作戰室」,以方在攻擊前5分鐘通過單張、短訊和電話預警。英國《衛報》指出,以軍過往未試過直接炸狾h層住宅,今次襲擊行動似屬新策略。

加沙的武裝分子也繼續向以色列射火箭。以方救護部門稱,3人在以色列與加沙交匯處受巴人炮火所傷,最少一人嚴重,傷者都是在停車場等候的阿拉伯裔公共運輸司機。

另外,周六晚有兩枚火箭彈從黎巴嫩南部射向以色列北部,黎以邊界局勢頓時緊張。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昨警告黎巴嫩要為襲擊負責。伊朗昨日則宣布擊狺@架在其核設施上空監視的以色列無人機。

國際猶太人反猶太復國主義網絡(IJAN)的逾300名納粹大屠殺倖存者及遺屬在《紐約時報》賣廣告,聯署譴責以色列在加沙「種族清洗」。

更多國際要聞
球迷看台擲硬物 喀麥隆國腳爆頭亡
【綜合報道】北非阿爾及利亞發生罕見的球場悲劇,在當地聯賽效力的喀麥隆國家隊前鋒伊保斯(Albert Ebosse,圖),上周六(23日)在比... 詳情
首位世衛工作人員染伊波拉
【綜合報道】總部設在日內瓦的世界衛生組織24日發表公報確認,該組織派往塞拉利昂的一位工作人員被查感染了伊波拉病毒。 公報說,該工作人員... 詳情
【綜合報道】一個由多國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宣稱找到此次伊波拉病毒大爆發的源頭:一名2歲男孩被感染該病毒的果蝠叮咬。 據英國《每日郵報》... 詳情
【綜合報道】剛果民主共和國衛生部於周日表示,該國證實出現2宗伊波拉感染並死亡個案,是爆發伊波拉疫情後,是在今次疫情中,首次在西非以外國家出現... 詳情
【綜合報道】一名在塞拉利昂居住的英國醫護人員感染伊波拉病毒,成為首宗英國人感染個案。 英國衛生部昨表示,患者目前病情不算嚴重,正運回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