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聯挑戰省府今重開談判
考驗教育廳長願隨時對話承諾

[2014.08.25]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聯會(BCTF)主席伊克(Jim Iker,圖)挑戰教育廳長法斯本德(Peter Fassbender)在周一(今天)展開談判,盡快結束工潮。但雙方差距依然巨大。公校能否如期在9月2日開學,仍然存在疑問。

卑詩教聯昨日在錦碌市(Kamloops)舉行「夏季領袖聚會」。會上伊克挑戰省府在翌日展開談判。獲得全場數百教師起立鼓掌。伊克聲言,教育廳長屢說願意隨時展開談判,他質疑這些說話究竟有多真確。

專業談判調停人雷迪(Vince Ready)表示,他隨時願意介入斡旋。但雙方一定要拉近距離,才有可能從中調停。

本省公校2014-15學年應在9月2日展開。假若教師持續罷工,省府承諾每名13歲以下學童的家長,可以領取每天40元的津助,作為補貼家長托兒等額外開支。省府表示,津助費來自教師罷工所省下的薪酬。

伊克昨日在演講中形容這項補貼家長的行動,無異於「行賄」,對解決教師合約紛爭,毫無幫助。

另一方面,教聯又計劃由本周一起,再次在溫哥華、蘭里、錦碌市的學校輪流架設糾察線。

伊克表示,他對雙方盡快解決工潮,學生可以如期開學,仍然抱有希望。

但有傳媒報道,教聯已經悄悄通過電郵展開部署,準備在省長及一些重要廳長的辦事處外示威,並在溫哥華舉行大集會。據稱,教聯的抗議活動計劃一直延續到9月5日。似乎已經做好不能如期開學的打算。

據悉,勞資雙方所開列條件的差距依然巨大,特別是每班學生人數以及每班學生的組合上,分歧甚遠。兼且護士工會的合約談判開展在即,省府難以在教師談判上作出太大讓步。故此這個暑假以來,雙方代表只接觸過兩次。

全省4萬名公校教師在上一學期結束前兩星期發動罷工,爭取加薪及改善教學環境。工潮延續至今,仍未能解決。

更多加國新聞一
小熊維尼成名百載
【明報專訊】小熊維尼(Winnie the Pooh)名聞遐邇100年﹐不少人記得牠的出身。 一個世紀前﹐一名加拿大士兵領養小黑熊﹐給... 詳情
嚴查瞞報中國退休金申請人
【明報專訊】很多來加拿大超過10年的中國移民,到了65歲,在加成功申請了老人金,然後就會在加拿大住半年,回中國又住半年;在加拿大拿老人金,回... 詳情
年滿65歲的長者申請老人金時,現時對「居住歷史」一欄,必須填寫清楚。根據社工經驗﹐加拿大服務局現時對這一欄的資料十分敏感﹐即使申請人移加40... 詳情
【明報專訊】1名男子見義勇為﹐在周六傍晚躍入渥太華河﹐奮力拯救1名12歲男孩﹐卻不幸溺死。 警方未揭露男死者的身分﹐但家屬說他是39歲...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使用社交媒體愈見普遍﹐最近在華人社區就有一宗裝修糾紛﹐事主就訴諸社交媒體信息作證據﹐而據不少律師表示﹐無論是法庭民事訴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