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萬聖節遊行開始。
放大
 
中華元素。(呂寒攝)
放大
 
女童扮演的殭屍亂舞。
放大
 

其他新聞
羅品信亮經濟牌 高科技續掛帥
賴普德抨羅品信 執政3年 溫市負債暴增58%
12候選人對話市民
堅持環保理念 康安禮爭3連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嘩鬼大巡遊迎萬聖節

【明報專訊】隨著萬聖節臨近,溫哥華市內整古扮怪氣氛亦愈來愈濃烈。「2014萬聖節巡遊」昨日在溫市中心舉行,逾40支遊行隊伍,2,000名打扮成各式鬼怪、卡通人物的市民參與活動,熱鬧非凡。

「2014萬聖節巡遊」於昨日正午開始,遊行隊伍從溫市中心格蘭護街(Granville St.)夾戴維街(Davie St.)路口出發,行至史密斯街(Smithe St.)轉彎,最後沿豪街(Howe St.)返回戴維街。活動吸引沿途逾萬名市民觀看。

不少本地熱愛裝扮、舞蹈、「角色扮演」(Cosplay)等團體參加大遊行,其中不乏著名的「角色扮演」團體。除卑詩省軍樂隊及童軍樂隊到場演奏外,遊行隊伍還包括著名電影系列《星球大戰》的模仿團隊「Star Wars 501st Legion」;本地知名馬戲團體West Coast Thunder Drill Team、性感的女僕餐廳、搞笑的捉鬼敢死隊(Ghostbusters)等,引得現場大小朋友陣陣尖叫,掌聲不斷。

除此之外,具有不同族裔文化特色的團體亦有登場。有中國道教文化方陣,大家穿著中國道教代表人物的傳統服飾,令非華裔市民大開眼界;象徵中華文化重要精神的舞龍舞獅自然不可少;韓國青少年文化中心的小朋友們亦敲打韓式大鼓,跳起歡快的舞步。

整個遊行由各式裝扮的花車、馬匹、步操樂隊、街頭演藝等組成,大批萬聖節「精靈鬼怪」載歌載舞,動漫「角色扮演」愛好者有性感,有時尚,有炫酷。不論是「鋼鐵人」、「蜘蛛俠」,或是「變形金剛」、「吸血鬼」,都讓市民爭相拍照、合影留念。

帶兒子參加活動的徐女士表示,小朋友能看到不少平時電視上的動畫人物出現在現實中,自然激動,不斷握手、合影,看到他這麼開心,就覺得參加活動非常值得了。

 
 
今日相關新聞
嘩鬼大巡遊迎萬聖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