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飲後頭暈屙嘔 維他朱古力奶現針孔疑遭落藥

[2016.11.18] 發表
涉案朱古力維他奶紙包飲品上方摺位遮掩處,有一個可疑針孔(紅圈示),疑是注射不知名藥物所遺下。(讀者提供)
秀茂坪警區刑事總督察鄢曉宇展示紙包飲品針孔位置。(鍾炳然攝)
牛頭角地鐵站7-11便利店(圖)疑有飲品遭落藥,一名男子前日購買飲用後出現頭暈肚瀉徵狀。(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日在牛頭角港鐵站便利店購買紙包維他朱古力奶,飲用後感頭暈及屙嘔不適,檢查發現飲品盒頂隱蔽處有針孔,懷疑遭人落藥,報警送院治理。警方暫列「求警協助」案處理,呼籲市民及商戶提高警覺。

男事主姓吳,42歲,頭暈、肚痛不適,前日送院經治理,初步無中毒症狀,無礙出院。據悉,吳昨晨因再感頭暈及肚屙不適,再往醫院接受觀察。

事主﹕警稱暫以「迷魂黨」方向調查

事主吳先生昨晚向本報表示,飲用朱古力奶時沒發現異味,由便利店返回公司約3分鐘路程也未發現可疑人或有人接觸他;當回到公司不久即漸感好頭暈,但並無失去知覺或意識;警方向他表示,暫時會以「迷魂黨」方向調查,已檢走兩包奶作毒理化驗。

現場為牛頭角港鐵站7-Eleven便利店。記者昨午到該店,見凍飲櫃內如常有同款紙包朱古力奶飲品出售,但職員未有回應記者查詢。有市民得悉事件,均表示擔心,暫時不會購買紙包飲品。

據悉,吳在觀塘區居住及在鴻圖道一間運動用品公司任職管理層。消息稱,前日下午3時許,吳返回公司期間途經牛頭角港鐵站便利店,以特價11.5元購買兩包250毫升紙包維他朱古力奶,其間邊行邊飲至返回公司,差不多飲完之際,突然感到非常頭暈及肚痛不適,其後更出現嘔吐,思疑下檢查剛飲用的朱古力奶,赫見盒頂摺位下有一針孔,疑飲品遭人落藥,於是報警,由救護車送院接受檢查;案件交由秀茂坪警區重案組第1隊跟進。

警﹕未接同類案件 正查閉路電視

昨午5時許,重案組探員再到牛頭角港鐵站調查。秀茂坪警區刑事總督察鄢曉宇表示,警方已檢走涉案紙包飲品返署調查,並抽取事主血液及尿液樣本化驗,以了解所含成分,需要數星期才有結果,警方檢查涉事便利店,未再發現其他飲品存在可疑針孔,亦未有接獲其他同類案件報告,正翻查涉事便利店的閉路電視影片蒐證;警方聯絡相關飲品公司了解,初步公司未有收到勒索信息,供應商亦未有就事件把貨物下架。警方呼籲市民及零售商提高警覺,有任何消息可致電3661 6245聯絡。

維他奶﹕存倉樣本正常

維他奶國際集團有限公司昨接受查詢時表示,對事件十分關注,事件正由警方處理,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該公司就有關事件,已即時檢查相關存倉樣本,結果顯示正常。如消費者有任何查詢,可致電維他奶顧客服務熱線2468 9645查詢。

7-Eleven發言人證實,正協助警方調查一宗懷疑飲品被加入不明液體的案件;發言人表示,這是個別事件,會向警方提供閉路電視片段,協助及配合調查。

對有人疑飲用有不明藥物飲品後出現頭暈及吐瀉徵狀,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指出,包括安眠藥及鎮靜劑等都可令人頭暈,瀉藥則可令人肚瀉;藥物雖然帶苦味,但混入朱古力奶後會被甜味蓋過致較難察覺。

資料顯示,維他奶過往至少4次遭不法之徒勒索及恐嚇在飲品落毒,並有最少4宗涉及旗下飲品疑被落藥。另1994年至95年2月間,綽號「柳記豪」的懲教署前職員郭育豪為首的迷魂黨,在便利店紙包檸檬茶注入迷藥,趁市民飲用後神志不清時劫財,短短半年犯下逾20宗案件。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中大生畢業禮抗議釋法 沈祖堯批不當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昨舉行畢業禮,其間有畢業生高舉反釋法標語,又撕玼S首梁振英頭像紙牌以示抗議。事後,中大校長沈祖堯批學生行為不當,學生會質...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大校長沈祖堯昨在畢業典禮致辭時以普通話開場,部分台下畢業生感錯愕,即時「鵅v了一聲。沈其後稱,過往致辭都會用三文兩語,今次亦只... 詳情
PAGE ONE全線停業     出版社追債  畢馬威接管 稱業務已緊張一段日子
【明報專訊】來自新加坡、進駐本港近20年的書店PAGE ONE尚餘兩間分店,昨全線停業,由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接管。畢馬威回覆稱,PAGE O... 詳情
【明報專訊】在網上買書及電子書愈來愈盛行下,近年進駐本港市場的「過江龍」英文書店陸續結業,來自澳洲的Dymocks,中環IFC旗艦店去年初結... 詳情
拋垃圾桶出馬路挑釁 旺角衝突青年勢判囚
【明報專訊】今年農曆新年旺角大衝突期間,兩名市民分別將垃圾桶拋出馬路和襲警,昨分別被裁定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和襲警罪成,還押候懲。裁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