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局動盪 朝鮮宣傳統一

[2016.11.18] 發表
有脫北者憂慮金正恩借事件鞏固自己的形象。(美聯社)

【明報專訊】韓國脫北者網站《Daily NK》報道指,朝鮮《勞動新聞》及《朝中社》等官媒爭相報道韓國國內針對總統朴槿惠的示威,聲稱韓國即將崩潰,呼籲國民為「實現統一的偉大目標」作好準備。

報道引述朝鮮消息人士指,朝鮮當局日以繼夜地向平民及士兵演說,指韓國的工廠及學校均發起抗議,並以「腐敗的韓國政府」為口號,宣稱腐敗的韓國政權即將崩潰,要求國民為統一做好準備。消息續指,有軍官在演說中強調,這次將會是個「不能錯失」的大好時機。

有脫北人士受訪時表示,擔心朝鮮利用互聯網加以煽動,令韓國目前的抗議行動演變成暴力事件。不少脫北者亦憂慮韓國今次的危機,將會是朝鮮領袖金正恩鞏固形象的絕佳良機。

首爾上周六有超過100萬人示威,要求朴槿惠就密友干政醜聞下台,是自1987年民主抗爭以來,韓國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

更多國際要聞
中國致力遏野生動物走私 威廉王子表揚
【明報專訊】英國威廉王子近日訪問越南,周四出席在河內舉行、有關非法野生動物交易的國際會議。他在會上稱讚中國、越南等國家致力打擊非法販賣野生動... 詳情
杜特爾特威脅退出國際刑事法庭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昨日表示,國際刑事法庭(ICC)未能顧及菲律賓利益,威脅或會隨俄羅斯步伐退出ICC。他聲言,菲律賓願意加入由中... 詳情
馬國周六反納吉布示威 警明言打壓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反對派呼籲民眾周六上街,要求總理納吉布就國家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財務醜聞下台。由於執政黨亦打算在同日舉行支持政府... 詳情
【明報專訊】伊拉克中部一個有部族領袖出席的婚禮周四遭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至少30人喪生,死者包括新郎,另有至少30人受傷。 來自當地保... 詳情
【明報專訊】科索沃警方昨日發表聲明,指當局已搗破由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策劃的連環恐襲陰謀,於當地拘捕18人,另有6人在阿爾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