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晤潛在內閣人選
特朗普﹕上任首日即退出TPP

[2016.11.22] 發表
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昨日與妻子現身特朗普大樓。(美聯社)
法林被指有望出任內政部長,但她在會後表示沒有獲邀加入內閣。(美聯社)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繼續密鑼緊鼓籌組政府班子,多名有機會進入新政府的人選抵達位於紐約的特朗普大樓,分別與特朗普會面。另外,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表示,就任首天就讓美國退出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定(TPP)。

特朗普周一在社交網站發布視頻,講述上任首一百日的優先處理工作。他表示,他會遵照選舉承諾,在就任第一天就讓美國退出跨太平洋戰略經濟伙伴關係協定(TPP)。

特朗普說,他已要求他的過渡團隊理整出行政措施列表,在明年1月20日就任第一日,就可讓美國退出TPP,並就公平雙邊貿易協議展開磋商,將工作職位和工業帶回美國。TPP的貿易協議由12個國家簽署,佔全球經濟比重達40%。

另外,特朗普繼續密鑼緊鼓籌組政府班子,與多名潛入閣人選會面,當中包括與他一同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得克薩斯州前州長佩里,以及曾表態支持桑德斯的民主黨眾議員加伯德、俄克拉何馬州州長法林等。

早前有報道引述消息指,內政部長一職可能由法林出任,但她在會後表示沒有獲邀加入內閣。

據報,特朗普亦有意讓與他一同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佩里掌管國防部或能源部。

報道指,特朗普在同一天會見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及民主黨眾議員加伯德。

加伯德在民主黨總統初選時曾表態支持桑德斯,今年二月辭去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一職。她在去年十一月,曾倒戈支持由共和黨提出加強審查來自伊拉克和敘利亞難民的議案。

雖然特朗普上月曾承諾不會讓民主黨人加入他的班子,但消息指,特朗普考慮讓加伯德擔任駐聯合國大使,加入國防部或國務院。

對於外界非常關注新政府內閣人選,特朗普的競選經理康韋表示過去兩周,特朗普已接觸多個不同背景的人選,需時考慮任命問題。

特朗普日前分別與有機會掌管國務院的共和黨前總統候選人羅姆尼,以及可能出任國防部長的馬蒂斯會面。報道指,在宣布內閣人選前,特朗普會先公布任內計劃優先處理的議題,包括貿易、能源、國家安全和移民問題等。(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脫歐 尋達成過渡協議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會見商界領袖,承諾會降低企業稅率和增加科研投資,減低脫歐帶來衝擊。她又指,政府會在脫歐談判中釋除商界對英國前景的憂... 詳情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前首相貝理雅身邊消息人士報道,貝理雅正密謀重返政壇,包括正在國會附近物色辦公室,以容納130名下屬。報道稱,貝理雅... 詳情
教宗方濟各昨宣布所有神父均有權寬恕墮胎的婦女及各涉事人,亦即把迄11月20日結束的「慈悲禧年」臨時措施定為永久方針。此前僅得主教有此權。 ...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機師工會宣布,將於周三開始實行24小時罷工,向航空公司管理層施壓,解決長期的薪金糾紛。工會要求...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內政部昨日表示,警方在東部斯特拉斯堡及南部馬賽總共拘捕7人,並搗破一宗恐襲陰謀。當局仍在調查事件,暫未知事件是否與回教極端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