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期待與特朗普合作

[2016.11.22] 發表

【明報專訊】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周一於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出席北約會議期間,表示非常期待與候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其團隊合作,又指曾與特朗普通電話,對方保證美國會繼續為其他歐洲盟友提供支援。

斯托爾滕貝格上周五與特朗普通過電話,期間特朗普提到北約的歐洲成員國應該增加國防預算,與他於競選期間的主張一致。

斯托爾滕貝格未有正面對特朗普的主張提出意見,但他就提到北約成員國於2014年的威爾斯北約會議上,通過以國家本地生產總值(GDP)的2%為國防開支預算。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脫歐 尋達成過渡協議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會見商界領袖,承諾會降低企業稅率和增加科研投資,減低脫歐帶來衝擊。她又指,政府會在脫歐談判中釋除商界對英國前景的憂... 詳情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前首相貝理雅身邊消息人士報道,貝理雅正密謀重返政壇,包括正在國會附近物色辦公室,以容納130名下屬。報道稱,貝理雅... 詳情
教宗方濟各昨宣布所有神父均有權寬恕墮胎的婦女及各涉事人,亦即把迄11月20日結束的「慈悲禧年」臨時措施定為永久方針。此前僅得主教有此權。 ...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機師工會宣布,將於周三開始實行24小時罷工,向航空公司管理層施壓,解決長期的薪金糾紛。工會要求...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內政部昨日表示,警方在東部斯特拉斯堡及南部馬賽總共拘捕7人,並搗破一宗恐襲陰謀。當局仍在調查事件,暫未知事件是否與回教極端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