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朝峰會舉行的聖淘沙,記者已經不能接近,圖為聖淘沙發放峰會舉行地點的圖片。(美聯社)
放大
 
新加坡政府為應付大批外地傳媒採訪美朝峰會,臨時準備龐大的傳媒新聞中心。(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國會擬審查谷歌華為合作
走訪各地尋佳餚 四奪艾美獎 名廚Anthony Bourdain自殺
影星女友:哀痛難過
IMF 500億美元救阿根廷
《華郵》:華黑客入侵承包商 竊美超音速反艦導彈資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3000記者採訪美朝峰會 新加坡被指嚴格管制

【明報專訊】大批海外記者陸續到美朝峰會會場及兩國領袖可能下榻的酒店外守候,東道主新加坡嚴重管控峰會的採訪工作,又發電郵予各傳媒要求守規則,否則會受到嚴懲。

即將舉行美朝峰會的聖淘沙嘉佩樂酒店外,愈來愈多海外記者守候,酒店現時只是允許住客進入,不許記者入內採訪。

《華盛頓郵報》一名記者表示,自己上周企圖在嘉佩樂酒店採訪籌備峰會的美朝官員時,被酒店保安人員阻止,並要求他交出手提電話。他認為採訪峰會的工作受到嚴格管控,形容是新加坡和朝鮮政府對待傳媒的一貫作風。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袖金正恩據報會入住的香格里拉及瑞吉酒店同樣保安森嚴,有韓國記者詢問酒店員工知不知道美朝領袖會面,對方一概說不清楚。

為了採訪這場矚目的美朝峰會,估計會有多達3000名記者聚集新加坡。新加坡政府發給傳媒的電郵中提醒他們,無論是在新聞中心抑或其他採訪區報道,都必須穿荌荌正裝、在酒店和機場等公共場合要尊重他人私隱、不要租車追訪官方代表團車隊,也不要擅自進入限制區域或私人住宅。新加坡政府表明,若有人違反法律或威脅他人人身安全,將會受到嚴懲。

至於為了峰會而搭建的新聞中心,位於新加坡市中心濱海區,鄰近多間大型酒店,但距離為峰會而劃設的特殊活動區5公里,也不接近聖淘沙,新聞中心的選址被形容為耐人尋味。

兩韓領導人4月的歷史性會晤對傳媒的限制不少,只有少數傳媒代表獲准跟隨韓國總統文在寅採訪,其餘的均需要留在新聞中心內靜待消息。分析相信,今次的美朝峰會很大機會會採用類似的手法。

 
 
今日相關新聞
韓媒:解放軍派戰機護航 金正恩傳乘中國專機明抵星
山寨版金正恩入境 新加坡拘留問政治立場
3000記者採訪美朝峰會 新加坡被指嚴格管制
日朝擬下周蒙古非正式磋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