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沒有律師代表的鄭耀棠「打甩」官司,在庭外稱自己堅持理念,違法的事情不會「夾硬吞」。(周芷晴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稱遭政協威脅挪用逾億 渣打經理囚10年
被指違佔旺禁令 露宿漢:環境混亂欲走無從
梁天琦穿囚衣轉倉石壁
羈留犯料撕毛氈自縊
做不成警察 罪案總在身邊發生 印度裔金田一寫書促保安業改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脫不小心駕駛罪 鄭耀棠:相信法治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鄭耀棠去年7月在香港仔駕駛七人私家車時,與輕型貨車相撞,貨車車身遭刮花,鄭原被控不小心駕駛罪,經審訊昨被裁定罪名不成立。裁判官彭亮廷稱「還鄭先生一個清白」,認為貨車司機及其僱主作假證供,並將交律政司跟進,又斥負責調查的警員馬虎。

官斥警馬虎事主說謊

控方指事發時鄭的七人車駛右線,貨車駛左線,鄭車突然從後撞向貨車,七人車的泵把和鬼臉罩事後被扯出,但鄭指貨車從後方疾駛向前,將七人車的泵把和鬼臉罩扯脫。裁判官彭亮廷裁決時指出,需有一股從後撞上的力量,鄭車的泵把和鬼臉罩才會被扯前及脫掉,若由鄭車撞上前方,泵把和鬼臉罩理應被撞凹,由此認為鄭的版本「才是真話」。裁判官又斥責警方調查馬虎,現由法庭「還鄭先生一個清白」,判鄭無罪。

彭官又直斥貨車司機及其僱主在庭上說謊及答非所問,供辭不值一信;貨車司機於案發現場曾向警員堅稱,車尾的劃痕是撞車後才出現,但當日亦在貨車上的僱主反稱那是舊痕,兩人口供有出入,加上兩人均沒有清楚拍攝車身的損珜﹞嚏A僱主更稱今年初遺失手機,所以沒有照片紀錄,惟警方其實於去年12月已開始調查。彭官指兩人刻意作假證供,誤導法庭,將會交由律政司跟進。

本被勸認罪 鄭斥被警屈

鄭耀棠在庭外表示,他本來被勸說認罪,「畀一兩千蚊搞掂件事」,但他堅持相信香港的法治,任由事件作罷等同縱容他人胡亂指控自己。他又斥責警方明知該貨車司機的行車紙過期卻不檢控,反倒轉槍頭「屈」他。

【案件編號:ESS45627/17】

 
 
今日相關新聞
脫不小心駕駛罪 鄭耀棠:相信法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