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在台讀英文系的港生陳芷婷(右)及唐葦琳(左)不時一起溫習。兩人均認為當地大學生英文程度較低,她們看中學校與外國多間院校有雙學位制度,擬到外國大學升讀4年級,盼增學歷認受性。(王丹麟攝)
放大
 

[昔日明報]

 
港聞
 「英文書中文教」 憂英文程度低

【明報專訊】不少港生反映台灣的大學英文程度與香港有一定距離,現就讀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3年級的馬智聰,在港完成副學位課程後決定嘗試新環境及學習自立,一年前赴台升學。他說,上課後發現當地大學的英文水平較本港大專院校低,「英文書,中文教」,計劃先留台工作累積經驗,才回港從事公關行業。

大葉大學英文系3年級港生陳芷婷亦說,同學英語水平只及香港高中程度,對此亦有憂慮。她留意到該校與外國多間院校設雙學位制度,將於新學年到美國的大學升讀4年級,可望最終取得兩間大學的學位,提高自己學歷的認受性。

香港教育局回覆稱,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由2014/15至2017/18學年,分別收到127、189、216及398宗台灣學歷持有人提出的學歷評估申請,獲評定為與香港水平相若的分別有94%、95%、96%及98%。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提醒,若港生前往台灣修讀護理系及工程系等專業學科,必須查詢清楚有關學歷在港是否獲機構認證,強調港生也不要忽視文憑試成績,「始終日後僱主會看你的DSE成績,太低亦會有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港生赴台讀大學 兩年升14% 逾8000人在台 有人稱為逃避「中國控制」
科目選擇多 有寵物美容電競
「英文書中文教」 憂英文程度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