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英數試題學生指容易 逾八成家長稱TSA影響教學
浸大拒上訴會建議 王凱峰維持不續約
一刀穿心殺青年 無業漢囚6年9月
尊子漫畫
堅持帶違禁品上機 5年無個案 馬逢國帶gel創旅客「第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專欄﹕傳統運動數碼化 ╱文:文健鋒

【明報專訊】近來除了亞運的預演賽引起電競粉絲討論外,四年一度的世界盃也是球迷關注焦點,今年許多商家都傾向把電子競技與世界盃連結,無論是Global Esports還是PandaCute,都分別接到了港鐵及屈臣氏的邀約參與製作或出席活動,這些嘗試對不同企業來說都是一個突破,特別是世界盃變成了香港第一個遊戲與傳統運動盛事的結合,對整個市場而言非常健康,而其實歐美亦正陸續把傳統運動項目傾向數碼化的趨勢。

除了足球以外,籃球是另一樣與電子競技銜接得最快的體育項目,所有NBA隊伍正陸續把戰場移師至電子平台,最著名的籃球遊戲《NBA 2K》在美國已有正規比賽,當然這與美國的電競氛圍非常成熟有關,即使球隊並沒有直接創立所屬的電競隊伍,他們的擁有人實質上都有投資不同的俱樂部,例如Team Liquid及Cloud9這兩個比較知名的組織,背後都有不少NBA的影子,加上陸續推行的特許經營制度,令球隊如克里夫蘭騎士、金州勇士等都有了自己的電競隊伍,歐洲亦有足球隊在支撐電競市場,誰說電競與運動無關?

作者 環球電競行政總裁 文健鋒

[文健鋒 電競新世代]

 
 
今日相關新聞
專欄﹕傳統運動數碼化 ╱文:文健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