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出席立法會會議時表示,對港鐵向承建商發出不合格報告後,未有叫停會展站挖掘工程感到不能接受,但他未有回應是否有政府官員需就事件問責下台,僅稱對於誰要負責,社會自有公論。(郭慶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買樓後分手?亞視前主播入稟禁舊同事賣樓
迷你倉大火兩年 消防未交調查報告 稱短期內完成 交警方查刑事
迷你倉轉型 推流動倉送貨
港大3建築倡列法定古蹟
5天侍產假二讀 工聯反對張超雄7天修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沙中線3站工程問題 陳帆:每次看新聞才知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多個車站接連被揭發工程有問題,路政署要求港鐵在下周三前,全面交代會展站挖掘工程問題。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回應立法會質詢時表示,對於紅磡站削鋼筋、土瓜灣站偷薄牆身和會展站深挖事件,運房局及路政署官員每次都是看新聞後才得悉事件,對港鐵未有向政府上報事件感到失望,認為會展站工程中,港鐵向承建商發出不合格報告後仍繼續讓承建商施工,「完全不能接受」,當局會檢討「服務經營權」模式。至於是否需要問責下台,陳帆未有正面回應,僅稱對於誰要就事件負責,社會自有公論。

港鐵知不合格續施工「不能接受」

港鐵前晚就會展站挖掘工程問題向政府提交資料,揭露承建商「禮頓—中建聯營」在挖掘工程期間未有安裝足夠工字鐵支撐垂直連續牆,港鐵兩度向承建商發出不合格報告,但容許承建商未補救下繼續挖掘工程。

路署:已要求下周前詳細交代

路政署昨深夜發出新聞稿,批評港鐵容許承建商的行為長期持續,署方深感不滿。路政署又稱,港鐵就會展站挖掘工程所提供的資料仍未能解答多個問題。路政署昨晚回覆本報稱,已要求港鐵於下周三(27日)前對事件作全面和詳細交代,署方已安排在短期內與港鐵會面,檢討港鐵監督工程制度。

稱將晤港鐵?檢討監督制度

運房局長陳帆昨回應立法會質詢時表示,會展站挖掘工程事件反映港鐵管理失效。他說,一般情?下,承辦商收到港鐵發出的不合格報告後,有責任即時停工,找到合理的修正方案並獲批准後才可復工,他認為港鐵容許承建商的行為持續一段長時間,是「完全不能接受」。

陳帆說,紅磡站、土瓜灣站及會展站多宗工程問題,運房局及路政署都是看新聞後才知道事件,對港鐵未有向政府通報事件感到失望。被問及會否問責下台,陳帆說,當務之急是解決問題,對於誰要負責,相信社會自有公論。

田北辰促政府港鐵立會交代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表示,雖然委員會已開完本年度最後一次會議,但認為政府和港鐵欠立法會一個交代,正邀請運房局及港鐵出席特別會議,討論土瓜灣站和會展站的工程問題,以及政府和港鐵的監管制度。他說,若運房局及港鐵不出席委員會特別會議,會考慮支持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事件。

 
 
今日相關新聞
沙中線3站工程問題
會展站被揭鋼筋鐵籠調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