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1
    星期日

攻強對守弱 俄西風水輪流轉
今日必睇 「狂牛」穿窿防線罪人多

[2018.07.01] 發表

一方是坐擁英超最佳門神迪基亞、西甲雙雄主力中堅沙治莫拉莫斯和碧基等後防悍將的鬥牛兵,另一方則是不乏傷員、陣中前場幾無球星壓陣的雙頭鷹。誰能想到西俄兩軍戰畢分組賽後,前者竟是16強失球之首,後者則是攻力次強之輩?雙方今日在16強賽場對決,將屬另類的「矛盾之戰」。文﹕雲達基

「3場賽事失5球?這當然不是一個理想數據,也並非在我們預期之內。不過我們的球員都很專業,知道應該要做些什麼改善。」西班牙教練希亞路在對摩洛哥一戰賽後,就曾提及球隊的防守令人憂慮。對葡萄牙的首場分組賽,如果說讓基斯坦奴朗拿度予取予攜帶走3個入球,皆因C朗實在無懈可擊的話,那麼對首2場分組賽皆無進帳的摩洛哥,西班牙仍有2個失球,與阿根廷「榮膺」分組賽失球冠軍,就實在說不過去。

迪基亞拉莫斯頻犯錯

最令希亞路束手無策的是,鬥牛軍防線忽然崩堤,並非戰術上出現問題,而是個別主力突然失準所致。例如去季在曼聯從未因犯錯直接導致失球的迪基亞,對葡萄牙的牛油手已成球迷笑柄,連帶在之後兩場分組賽亦不再神奇,僅曾救出摩洛哥1次中目標射門。迪基亞身前的沙治奧拉莫斯,則在摩洛哥一役兩次犯錯,先是未為意隊友傳球讓對手單刀射入,再在防守角球時跳頂不力導致再失一球。

過去5屆世界盃,最終奪冠的失球數只有4球或以下,對已失5球的鬥牛軍而言,屢次被對手攻破大門,絕非好兆頭。尤其是西班牙的對手東道主俄羅斯,早已在分組賽展現兇相。雖然對手沙特阿拉伯及埃及實力稍弱,但俄羅斯共取得7球,僅比分組賽中火力最強的比利時少1球,亦足顯雙頭鷹陣中的迪斯尤巴、高路雲等攻擊球員正處佳態。

俄國分組賽入7球僅次比利時

對沙特阿拉伯及埃及皆有入球的中鋒迪斯尤巴,賽前就直言現時俄軍並不懼怕鬥牛軍,並以拳擊形容這場16強對決:「這是我們32年來首次躋身世界盃決賽周,現在是向全世界證明自己的良機,就像拳擊比賽中,一個是富有經驗的選手,而我們則是年輕而勇於冒險的挑戰者。對我而言,這場賽事雙方都有取勝機會。」他更向沙治奧拉莫斯及碧基下戰書,揚言「能擊敗他們的機會,一生人只有一次」。

更多體育二
世界盃是不少新星揚名立萬的良機,但對艾斯高(圓圖)及卓利舒夫2名現任及前任皇馬兵而言,則是要一吐烏氣的戰場。這兩個不受重用的好波之人,一個忍... 詳情
以全勝姿態首名出線的克羅地亞,今日在世盃16強遇上平平無奇的丹麥,自然獲看高一線。克羅地亞中場人才濟濟,尤以莫迪歷備受讚賞;拍檔拿傑迪錫便形... 詳情
英格蘭備戰哥倫比亞當前,連格、拉舒福特等4人昨日獲放行到主題樂園遊玩放鬆心情,途中一度險登「死亡過山車」。前主帥艾歷臣認為,英軍若於上線作賽... 詳情
比軍為粉絲荷包爭入15球 比利時在分組賽攻入9球冠絕列強,但中場梅頓斯表示仍未夠,除了贏得世盃,他們另一目標是總入球超越15球。他解釋... 詳情
安沙摩連拿利暫領 美國馬里蘭州舉行的PGA全國高球錦標賽第3日賽事,墨西哥球手安沙打出低8桿的62桿與意大利球手摩連拿利同以197桿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