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6
    星期三

稱成就美國歷來最勁 特朗普誇政績惹笑聲

[2018.09.26]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25日)出席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並發表演講,當他說到自己領導的政府取得的成就超越美國史上任何一屆政府時,現場傳出笑聲,特朗普馬上加一句「真的」,現場笑聲變得更大,隨後他自我解嘲說,「我沒有想過有這種反應,但沒關係。」

特朗普回顧他一年前的發言,指當時全球面對很多威脅,提出為全人類達至更明亮將來的願景,現時已取得非凡進展,「我的政府在少於兩年時間,取得的成就幾乎超越我們國家史上的任何一個政府」。這時現場傳出笑聲,特朗普馬上回應,「是真的」,現場笑聲變得更大。特朗普隨後打趣道,「我沒有想過有這種反應,但沒關係」,現場傳出掌聲。

特朗普續說,美國經濟起飛的情況前所未見,自從他競選總統後,美國增加了10萬億美元財富,股票市場一直處於歷史高位,失業率亦跌至50年來來新低。

另外他再次提到「美國優先」政策,表明擁護愛國主義,反對全球主義,揚言永遠不會將美國主權交給一些未經選舉、不負責任的全球官僚機構,又指未來只會向尊重美國的盟友提供經濟援助,又批評自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美國經濟受重創,表明不再容忍這種情況,強調永遠不會為保護國民利益而道歉。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諧星考斯比性侵罪成判囚
美國喜劇演員比爾•考斯比(Bill Cosby)被控在2004年下藥性侵一名女友人,今年4月被判3項罪名成立。考斯比在當地時間周二(25日)... 詳情
普京政策惹反彈 地選3區失陷
羅斯本月舉行地方選舉,在周日的第二輪地區首長選舉中,總統普京所屬的執政統一俄羅斯黨在兩地區落敗,另一地區的候選人亦宣布退出,令該黨連失三首長... 詳情
美副司法部長四度求去
美國傳媒稱,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圖)因有報道指他去年曾主張引用憲法第25條撤換特朗普,已連日主動請辭,但特朗普... 詳情
教宗承認性侵醜聞打擊教廷
【明報專訊】教宗方濟各在波羅的海訪問,到最後一站愛沙尼亞時承認,涉及神職人員的性醜聞嚴重打擊教廷,更令人遠離教會。他亦首次回應梵帝岡與中國就... 詳情
德國報告﹕過去70年逾3000兒童遭神職人員性侵
【明報專訊】德國天主教會向曾遭受神職人員性侵的受害人道歉,德國最高樞機主教馬克斯表示,涉案的神職人員必須受到法律制裁。 馬克斯表示,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