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6
    星期三

魯哈尼:特朗普政府圖推翻伊朗政權

[2018.09.26] 發表

伊朗總統魯哈尼(圖)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批評美國特朗普政府採取敵對政策,意圖推翻伊朗現政權,發動經濟戰爭,他指摘美國對伊朗的制裁亦影響其他國家,強調伊朗不要戰爭、制裁、威脅及霸權,只要依法行事,履行義務。

魯哈尼又批評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之後,又想重新談判,認為沒有任何政府和國家可以被武力迫上談判桌,強調國際安全問題不是美國國內政治的玩具。魯哈尼指,若果美國想對話,可以在大會現場進行。

特朗普較早前在聯合國大會發言,批評伊朗支持恐怖主義,對鄰國有野心,呼籲全球孤立伊朗。

特朗普批評伊朗是全球最大的恐怖活動支持者,造成混亂,過去更聲言要美國滅亡以及威脅摧毀以色列。特朗普認為,美國不能容許伊朗擁有核武這種全球最危險的武器,發射到世界上任何地方。

更多國際要聞
諧星考斯比性侵罪成判囚
美國喜劇演員比爾•考斯比(Bill Cosby)被控在2004年下藥性侵一名女友人,今年4月被判3項罪名成立。考斯比在當地時間周二(25日)... 詳情
普京政策惹反彈 地選3區失陷
羅斯本月舉行地方選舉,在周日的第二輪地區首長選舉中,總統普京所屬的執政統一俄羅斯黨在兩地區落敗,另一地區的候選人亦宣布退出,令該黨連失三首長... 詳情
美副司法部長四度求去
美國傳媒稱,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圖)因有報道指他去年曾主張引用憲法第25條撤換特朗普,已連日主動請辭,但特朗普... 詳情
教宗承認性侵醜聞打擊教廷
【明報專訊】教宗方濟各在波羅的海訪問,到最後一站愛沙尼亞時承認,涉及神職人員的性醜聞嚴重打擊教廷,更令人遠離教會。他亦首次回應梵帝岡與中國就... 詳情
德國報告﹕過去70年逾3000兒童遭神職人員性侵
【明報專訊】德國天主教會向曾遭受神職人員性侵的受害人道歉,德國最高樞機主教馬克斯表示,涉案的神職人員必須受到法律制裁。 馬克斯表示,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