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9.27
    星期四

行人路凹凸現「斷層」 路署:考慮重鋪

[2018.09.27] 發表

【明報專訊】由政府及港鐵分別負責的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WDII)及沙中線會展站工程接連被揭發造成沉降,記者現場觀察,會議道近會展一帶行人路及車路路面均凹凸不平,與路旁建築物及花槽之間已出現「斷層」。路政署回覆表示,現時該路段行人路整體情G良好,待附近的大型工程完工後,會視乎實際需要考慮重鋪行人路。

會議道附近現時仍有多個地盤,包括WDII和沙中線地盤。本報記者日前到會議道近會展一帶觀察,發現行人路凹凸不平,行人路與路旁的花槽及建築物出現「斷層」,花槽內的泥土從裂口散落行人路。行人路向行車路一側傾斜,在該路段行走時有如「長短腳」,感覺不適。在會議道旁的一個停車場,出入口的路磚明顯較新,未知是否已因沉降而重鋪。資深土木工程師倪學仁稱,現場路面沉降嚴重,相信在附近工程完工後,需要整條路重鋪。

路政署回覆本報查詢稱,會展周邊的路段,包括分域碼頭街至博覽道及覽博道中一帶的行人路,現時整體情G良好,路政署會定期監察及巡視,並在有需要時安排維修。署方又稱,當附近大型工程完工後,會綜合現場路面狀G,按實際情?及需要,考慮重鋪有關行人路。

更多港聞
同屋生活同址工作 保安斬死前妻墮斃
【明報專訊】上環發生謀殺及自殺倫常慘案。一名在商廈任職保安員的六旬男子,昨早涉嫌用刀斬傷在同一大廈任職清潔工人的前妻後,致電其同事表示自己殺...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因金錢糾紛,涉斬死仍共住及共事的前妻後再自殺。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綜合家庭服務關注組吳雄暉指出,如離婚夫婦之間存在金錢瓜... 詳情
黑幫糾紛斬人 停車場燬26車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昨凌晨在將軍澳尚德h與友人聊天時,突遭兩名持刀男子襲擊,女子身中多刀命危。其後九龍灣及將軍澳分別發生縱火疰珨P報復燒車案...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景林h停車場內一輛七人車遭縱火,波及附近40多部車輛。有保險業界人士指出,如涉事車主已購買「全保」,可獲保險公司賠償,否則... 詳情
【明報專訊】前教練涉嫌約於8年前藉辭為女學生按摩,把她帶到自己家中非禮。案件昨開審,女學生憶述教練在按摩期間突然脫下她的內褲,撫摸其陰毛非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