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香港口岸旅檢大樓昨早人流不多。入境處表示,第二天通車截至昨日下午4時,經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入境旅客數目為7918人次,出境旅客數目為9716人次,即平均每小時約1102人次出入境。(陳嘉詠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陳凱欣:戰兩泛民 選情更艱 不介意被指「政府黨」 稱可批判看政策
黃偉綸:交椅洲填海成本料1500億 有信心不超估算
陳鉅源病重 早兩月出獄
郭炳湘下周四出殯
7天侍產假修訂 工聯勞聯沒投票 立會通過增至5天 農曆年前實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珠澳橋通車翌日 出入境人流跌五成

【明報記者】昨日為港珠澳大橋通車第二天,每小時平均出入境人數比首天下跌逾五成。車流方面,昨日凌晨至晚上8時有1595車次,即平均每小時不足80架次使用,較首天平均177架次大幅減少(首天是計朝9時晚12時),其中貨櫃車大半天只有5架次,大橋車流冷清。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說,運輸署因擔心塞車影響機場,限制中港貨櫃車使用大橋,但運輸署澄清,貨櫃車可以用大橋來往香港及珠海。

根據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的資料,昨日(25日)截至晚上8時,港珠澳大橋收費站總車流1595車次。其中往香港方向總車流747車次,往珠澳方向總車流848車次。各車款中,貨櫃車佔5架次,其餘主要為過境巴士或來往口岸的穿梭巴士(金巴)。

大橋是24小時通關,人流方面,入境處表示,第二天通車截至昨日下午4時(凌晨零時至下午4時計算),入境旅客數目為7918人次,出境旅客數目為9716人次,即平均每小時約1102人次出入境,比首日(朝9晚12時)的約2564人次少57%。

記者昨早於香港口岸旅檢大樓觀察,關口運作順暢,不少市民興奮拍照後出境。通車首日不少旅客經大橋抵港後,需排隊購買巴士車票到香港市區。城巴昨於大樓外設臨時售票處,讓旅客以支付寶及微信等付款購買實體車票,減少排隊等待時間。

每小時不足80架次 貨櫃車共5架

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說,據他所知,運輸署限制所有未經運輸署發出通知可行大橋貨車,一律不可通行。他又指經業界人士交涉,在昨晨11時許取消有關規定,只要向拱北海關做好備案的貨車已可通行。不過,運輸署發言人昨晚澄清,中港貨櫃車是可以使用大橋。

提供跨境巴士的「港澳一號」公司董事鍾偉棠昨於港台節目《千禧年代》 說,大橋首日通車,不少市民感興奮,在香港口岸拍照,故令通關時間比正常多10多分鐘,形容情?像是景點參觀多於實際運輸工具的時間比較。鍾偉棠說,周末車票已售罄,不擔心日後的客流量。公司曾與運輸署溝通,如大量客人要求,署方樂意協助增加班次。

「周末車票售罄」 業界稱不憂客流

同樣提供跨境巴士的冠忠巴士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黃焯安稱,昨日直通巴客量「都幾爆」。他留意到,由大橋往返澳門以散客為主,因澳門是港人旅遊熱點;往返珠海的則多以旅行團為主,因通車只是數天,內地自由行客可能需更多時間預備。

不少旅行社推出相關大橋旅行團。永安旅行社發言人指出,大橋通車日有一團到珠海,迅速爆滿,至30日才會再有大橋團。康泰旅行社發言人稱,通車首3天,共推出5至6個旅遊團均爆滿,共約200人,從本港經大橋到珠海,再到中山及佛山等地旅遊;下星期的團則未滿,但市民反應不錯。

 
 
今日相關新聞
港珠澳橋通車翌日 出入境人流跌五成
「送客通道」即落客區 司機稱指示不清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