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昨日為港珠澳大橋通車第二天。不少市民乘巴士到達香港口岸旅檢大樓,第一時間拿出手機拍照留念。有市民特意前來參觀及了解大樓運作,以便日後經大橋出境。(陳嘉詠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陳凱欣:戰兩泛民 選情更艱 不介意被指「政府黨」 稱可批判看政策
黃偉綸:交椅洲填海成本料1500億 有信心不超估算
陳鉅源病重 早兩月出獄
郭炳湘下周四出殯
7天侍產假修訂 工聯勞聯沒投票 立會通過增至5天 農曆年前實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送客通道」即落客區 司機稱指示不清晰

【明報專訊】今日為港珠澳大橋通車第3天。首兩天香港關口運作大致暢順,但有業界人士稱,珠海口岸指示不清晰,亦未有預留特定位置給跨境巴士,認為日後跨境巴士班次增多,情?可能更亂。

谷歌地圖無旅檢大樓 政府稱改進

大橋通車後,車流人流量低,政府評估運作大致暢順,但認為設施及運作尚有改善地方,如通往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道路標示,可以增加及改善,因為不少司機不懂開車前往旅檢大樓,而Google Map首天未能顯示大樓位置等,都可以改進。政府預計周末會有不少市民試用大橋,屆時會監察道路狀?及公眾交通調配。

港粵直通巴士協會秘書長張劍平表示,口岸屬禁區,不少司機在大橋通車前未曾到過澳門或珠海口岸,故出現不熟悉情?。他又稱,珠海口岸的指示不清晰,舉例「客車通道」及「送客通道」,香港司機到達口岸時,以為應經前者讓乘客下車,未料卻應是將車駛入後者,認為指示應改善。他又指珠海口岸只得「團體泊車」位置,未有預留特定位置給跨境巴士,結果令首天出現混亂,乘客過關後亦「不知如何上車」。他說,昨日因未有首發團,故珠海口岸情?比首天要好。

另外,跨境巴士公司未有預計到通車首天,乘客在關口下車後,花時間在關口拍照未及時上車,故令整體車程更長,相信情?未來會改善。

 
 
今日相關新聞
港珠澳橋通車翌日 出入境人流跌五成
「送客通道」即落客區 司機稱指示不清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