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一名匹茲堡附近的女居民上周六出席松鼠山的悼念集會,難掩悲傷。(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憤怒白人」浪潮反噬特朗普
恐同「巴西特朗普」當選 性小眾自危
德中部地選默克爾料再受挫
直升機座駕墜 李斯特城班主亡
泰國第五大富豪 維猜獲普密蓬賜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驚慄20分鐘 打破百年社區寧靜

上周六是猶太教的例行安息日,事發的「生命樹猶太會堂」位於松鼠山,是匹茲堡的猶太教中心,亦是全美國最歷史悠久的猶太社區之一。在過往逾100年來,居民慣於在周六敬拜儀式過後互相問候「Shabbat shalom」 (安息日好)。槍手鮑爾斯的殺戮20分鐘,打破生命樹以至整個社區的寧靜,數十聲震天槍響來得突然,倖存者回想當時情形猶有餘悸。

持4槍闖會堂 與警駁火受傷投降

周六早上10時前,猶太會堂正進行嬰兒命名儀式,鮑爾斯來到距寓所25分鐘車程的會堂,拿1支AR15步槍及3支手槍闖入,開槍掃射後試圖離開,正面碰上一名警員。後來他逃到3樓,把警察擋於門外。鮑爾斯接?與警方爆發槍戰而中彈受傷,他向警方投降,因多處受傷被送往醫院。鮑爾斯在猶太會堂逗留了20分鐘。

60歲的會堂成員韋斯(Stephen Weiss)事發當時就在會堂大樓,他向《匹茲堡論壇評論報》憶述情?:「會堂前廳傳來數十聲槍響。當時我們正在會堂內舉行儀式,突然聽見巨響。我聽得出是槍聲。」55歲的奧佩(Ben Opie)就住在生命樹會堂對街,他說擔任義工的妻子原本正要出門值班,警方要求她留在家中。事發後兩個小時,奧佩的聲音仍忍不住顫抖,他說:「這真把我嚇壞了。」

因應近年多了學校和職場槍擊案,匹茲堡猶太人聯會年半前已聘請一名聯邦調查局(FBI)前官員擔任保安主管,生命樹的會眾亦在去年整理出一套對付槍擊事件的守則,但這次仍難阻止鮑爾斯大開殺戒。

上周六晚,數百人冒?微雨在當地的默里和福布斯大道交匯處出席悼念燭光集會。15歲少女萊文(Sophia Levin)形容自己已非昨日的自己,她說﹕「反猶太主義(以前)是歷史陳年舊事,發生在其他地方……但今天我覺得有些東西不同了。」(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極右暴力3連環 美歷仇恨一周
驚慄20分鐘 打破百年社區寧靜
美極右暴力趨增 佔去年六成恐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