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匹茲堡「生命樹」猶太會堂外上周六有警察特種部隊戒備。(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憤怒白人」浪潮反噬特朗普
恐同「巴西特朗普」當選 性小眾自危
德中部地選默克爾料再受挫
直升機座駕墜 李斯特城班主亡
泰國第五大富豪 維猜獲普密蓬賜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極右暴力趨增 佔去年六成恐襲

新聞網站Quartz9月引用恐怖主義數據庫資料分析表示,去年美國發生的65宗恐怖襲擊,近六成即37宗是由右翼極端分子發動;而2017年美國政府審計署一份關於打擊暴力極端主義的報告也稱,自2001年9月12日以來的85宗導致死亡的暴力極端主義事件,當中由右翼極端主義團體所為佔整體73%,激進伊斯蘭極端主義佔27%。

亞裔社群:特朗普時代歧視加劇

美國加州大學聖貝納迪諾分校「仇恨與極端主義研究中心」分析全國38個城市和縣份的警方仇恨數據,發現去年十大城市芝加哥、達拉斯、休斯頓、洛杉磯、紐約、費城、鳳凰城、聖安東尼奧、聖迭戈和聖何塞的仇恨犯罪總數,大幅上升了12.5%,為十餘年來最高升幅。

其中最常見的是種族仇恨,2017年上述主要城市針對非洲裔美國人的個案,佔整體仇恨罪案的23%,反猶佔19%。據華裔、韓裔、日裔等亞裔社群反映,進入特朗普時代他們受襲、受惡劣對待情?亦似在增加。(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極右暴力3連環 美歷仇恨一周
驚慄20分鐘 打破百年社區寧靜
美極右暴力趨增 佔去年六成恐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